2016-10-15 00:15:57hana

【震撼九州遊 Day5-2】市民廚房《福岡市鮮魚市場 市場會館》

 

泡完湯出來,直接搭上計程車,請運將載我們到當地的「魚市場」~就這樣來到很不觀光的【福岡市鮮魚市場 市場會館】。

剛下計程車還摸不著頭緒,怎麼看這附近都不像有海鮮餐廳的樣子?惶惑間,看到兩位上班族模樣的男士走來,趨前向他們問路,對方手指前方的大樓說:『那棟就是,裡頭有很多美味的餐廳噢,我們也剛從那裡吃午餐出來。』 

 

就這樣來到很像公家機關的鮮魚市場會館,二樓為展覽廳,一樓大廳有著挑高的天花板、水產店和食堂,午餐時段附近的上班族都在此出沒覓食。
 



沿著走廊可以看到一間間的食堂,入口處都擺上顯眼的料理模型來吸客,我們逛了一圈~雀屏中選的是這間【一魚一榮】。





也許是在地魚市場的關係,我看每組套餐都不超過¥1000,CP值世界高的。看半天,也默默地決定要點哪一道料理。





食堂內部空間蠻大的,除了吧台、桌子,還有榻榻米座席。



我們坐靠窗的位子,牆上貼著該店的剪報,看來是間口碑名店。



我點紅燒鯛魚頭定食¥850,除了紅燒魚頭,還有沙西米、漬菜、沙拉、味噌湯,配一大碗白飯,完全是大男生的份量。



新鮮的醬燒鯛魚頭,不但入味且魚頭細緻鮮甜又多肉,真的是頂級美味啊!



朋友的炸蝦、野菜天婦羅也口味不俗。

來到非觀光地,安安靜靜地吃著在地美食,享受旅遊中的小確幸真好!
 

【福岡市鮮魚市場 市場會館】

地址:福岡市中央區長濱3 市場會館





吃完午餐回到市區,逛美妝店和在咖啡館消磨一下午,黃昏的時候來到機場~





夕陽餘暉染紅了機場的天際線,飄泊多日的倦鳥也準備返航了。





我們搭晚上9點的飛機,天光還亮著,意味著時間尚早、還有得等呢!



福岡機場算是中型機場,規模不大,國際線四樓餐飲部只有西餐、和食、烏龍麵等三個選項,結果我們來到這間【ぎずん亭】小酌~

點了啤酒和High Ball對飲~



這個魚漿片真的超級美味



拼盤:毛豆、炸花枝、明太子烏賊



爽口的魚板和明太子



想起跟姪子出遊時,小朋友有空就黏在手遊上。我們兩個大人沒事的話,就是吃吃喝喝,更慘!



後來欲罷不能,可能把下酒菜都點上了~泡菜和醃章魚



炸魚

機場的食物通常給人貴又不怎麼樣的印象,但日本機場的餐飲規格跟日本國內差不多,讓我們吃飽喝足帶著愉悅的奇檬子倦鳥歸巢囉!





搭上華航晚班機返台,飛機上的和食料理。

朋友點了牛肉麵,看我的日式料理很不錯的樣子,反悔了想改,空姐說:「很抱歉,因為份數有限不能改。」我看空空如也的商務艙,乘客大概不到五人,機餐這麼硬不能改,想必是成本控制的關係吧!整個大環境不景氣,大家都非常精省拼命啊!




很虛的戰利品,其實最大的收穫是腰圍救生圈又厚了一吋,哈哈~


短短的五天行程還是以食為天,謝謝大家收看囉!

紅帽雪人 2016-10-17 20:31:06

這麼一大套餐才850,這邊的物價真的好親切啊! 好地方! :D

版主回應
九州真的是好地方,比東京好吃好買. 2016-10-19 22: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