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22:46:33hana

【震撼九州遊 Day4-4】再訪《すしざんまい(Sushizanmai)》、《備長吉兆ゃ》串燒

晚餐吃什麼?實在太愛日本すし了,竟然又跑回老地方【すしざんまい(Sushizanmai)】,存心把日本料吃夠本才回家

日本群島的水產既豐富、品質又好,深水魚的肉質絶對跟淡水魚有差,而且日本師傅非常重視沙西米的刀功和擺盤,個人覺得來日本消費鮮魚料理,絶對物超所值
 

生魚片拼盤為:海松貝(みる貝)、北寄貝和烏賊(いか)



外觀有點灰色的北寄貝,做沙西米才能吃得出脆脆的口感。海松貝是大型貝類,只取前端的水管做成生魚片,這部位是貝類在海底掠食的工具,難怪特別有嚼勁。




後來,主廚又加了赤貝,赤貝顏色愈紅愈高檔,雖然口感甘甜但味道也很強烈,完全不是我的菜啦!



蠑螺(さざえ)

一入口,大海的味道便直衝腦門,有點苦甘味且帶有嚼勁,朋友的最愛卻是我的毒藥啊!



讓我最無法接受的是旁邊那一陀長得很像鍋牛的東西,我看了就倒胃口,有人卻說那是人間美味!





平貝又叫「牛角貝」,長得碩大如三角規,肉質非常緊實鮮美。





主廚把貝柱切片料理好,不必添加什麼沾醬油,就非常鮮甜美味。這樣一大隻平貝上桌,我們以為會很吃錢,看帳單才¥1200,真的讓人大呼過癮!



兩人份壽司



星鰻、甜蝦、海膽、鮭魚卵(いくら)



結帳金額¥9156,有比前兩天少吃一點點,留點餘裕、待會還能再戰一回合~


【SUSHIZANMAI 福岡中洲店】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中洲12-4-20  TEL : 092-283-6781

 

回到熱鬧的大街,看到滿街都是燒肉燒肉燒肉~對吼!好像跳過了九州人最愛的串燒,便來到門口就可以看到帥哥揮汗在燒烤的【備長吉兆ゃ】。



裡頭頗為隱密,每張桌子都有小隔間,讓客人覺得蠻自在的!




燈光有點昏黃,每個隔間木板有貼menu照片,中低價位,就不曉得味道如何?



坐定,朋友喝High Ball,我點水蜜桃沙瓦。




烤明太子,真的好吃耶!




雞肉串燒,和爽脆的高麗菜好搭!




烤雞皮當下酒菜




煎餃

日本的煎餃和台灣的鍋貼很不一樣,一口大小的煎餃沾上特製醬料,吃來美味無負擔,我還蠻愛的!

這一攤很低銷(忘了拍帳單),難怪串燒票選為九州最受歡迎的平民美食。



《備長吉兆ゃ 中洲店》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中洲5-2-3
紅帽雪人 2016-10-17 20:26:24

好巨大的牛角貝,所以那裏面是一整顆牛角貝的份量嗎?!

這裡的料理真的是物超所值呢!! :)

版主回應
對,一整隻平貝的份量,吃起來像干貝一般鮮美
非常值得一試喔!
2016-10-19 21: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