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05:10:13hana

【震撼九州遊 Day2-4】柳川春浪漫~紫藤花








參觀完<御花>,往停車場方向~發現庭院深深深幾許,有一條小路通往後花園,毫不遲疑地向前走







果然是曲徑通幽,別有洞天








棚架上的紫藤花含苞待放,疏落有致地開了四成左右
,尚未形成數大的花瀑流蘇但其有如弱柳扶風的纖細之美已令我動容,旅行中意外的驚喜莫過於此







偌大的花園鳥語花香,不見半個人影,儼然私房賞花秘境來著







紫藤花期不長
,為期一、兩週而已,所謂選日不如撞日,實在太lucky了







借李白的唐詩<紫藤樹>來歌頌一下紫色夢幻的紫藤花

"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密葉隱歌鳥,春風流美人。"







前方出現了一個人工湖,碧綠的湖水倒映著蔚藍的天空
,與其說我喜歡這些花花草草,其實我更enjoy周遭的幽靜







不僅人類有感,沉在水中的烏龜也探出頭來日光浴






這些水中嬌客,如果四下無人,可以大剌剌地癱在陽光下嘻戲





然而,只要岸上一有動靜
,馬上噗通跳入水中
老頑童不管我在拍照,竟然奔跑驚嚇這些烏龜,只聽見此起彼落的噗通聲,遁入水中,真的氣死我了







神隱在水岸邊的朋友,陶醉在船伕的歌聲裡,搭船的遊客熱情地向岸邊揮手打招呼







我在隱密的樹叢中,又見到李白筆下的風流美人~紫藤花,真的太美了







其實花園裡,也有常出現在國畫中的牡丹,這個厲害

牡丹,花之富貴者也;果然國色天香
,霸氣十足。我這城市鄉吧佬,第一次發現牡丹是種在土中,不是開在樹上,呵呵~從自然中受教了

紅帽雪人 2016-10-02 20:47:26

不是花季的花開得也相當美!! :)

版主回應
4月紫藤初開,晚一點花況會便佳. 2016-10-03 17: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