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22:14:10hana

【元旦四連休之2】萬巒客家板條,潮州心之和烘培屋,屏東一味屋雲町和風料理


【2015.1.2】

返鄉探親,早餐總愛姐妹么喝開車到萬巒吃客家板條.

萬巒的名物是豬腳,其實在地人最推崇的是板條.用古法米漿純手工製作的板條,淋上店家獨門的酥炸油蔥,一碗說貴不貴的傳統美食上桌,徹底征服老中青三代的味蕾,老爸愛吃我們不用說,連下一代姪子輩也讚不絶口,這客家板條真的有著承先啟後的魔力啊!



萬巒的知名板條店有兩間,我比較愛座落在海鴻豬腳外圍的<先帝廟>那一間.這間位在海鴻附近,沒有名號但標榜百年手工板條,姐夫住五溝水,村裡的人都稱之為"小灶頭"(不知萬巒人是否也這麼膩稱?)老大說他們全家偏愛這間的理由為:板條較濕潤,油蔥更噴香.





一大早板條店內就市聲鼎沸,座無虛席,狹長的屋舍,只見老闆娘縱橫全場忙著送餐點單,等著吃板條的人很多,只要湊齊人數免不了要跟別人併桌.老大不巧碰到夫家鄉親,乾脆送作堆坐同桌.

等待上菜時,往屋裡的天井巡視了一回,這裡別有洞天,夾在土牆磚瓦間有個人造水池,紅色的錦鯉悠游其間,重現客家原鄉純樸的風貌.



千呼萬喚的客家板條上桌了,簡單素樸,絶對美味.



除了板條,一定會點燙豆芽菜,還有切粉腸.

萬巒板條真的風味獨特,下次到南台灣不妨來品嚐一下.



吃完板條,老大開著車載眾姐妹來到潮州的<心之和烘培屋>外帶他們家最有口碑的起司蛋糕.

<心之和>位在潮州省道公路的僻靜巷弄內,獨棟透天厝開起糕餅屋,跟周遭的環境有點違和感,裡頭還有個偌大的庭園,綠色的植栽打造成童話故事風,讓內用的客人休憩.



科技改變了生活和商業模式,不需要黃金店面,只要手藝好,商品有口碑,訂單便如雪片飛來,臨店客人也紛至沓來,常常我們到太晚,有些品項都賣完了.





蔓越莓乳酪蛋糕,外帶會附保冷劑,我喜歡攜一盒回台北放冷凍庫慢慢品嚐.



不愛重乳酪的我,覺得他們的起司蛋糕"濃纖合度",加了蔓越莓酸甜的滋味,有華麗奢侈的口感.

潮州心之和烘培屋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彭城路108號
電話:08-7897322
 

平常我們子女在北部發展,留老爸在南部過活.假日省親一定要帶老人家外食,打打牙祭.老大上網goole,鎖定屏東市這間新開的<一味屋 雲町和風料理>聚餐.



先來一品漬物和海苔菠菜捲




綜合刺身



水果沙拉佐和風醋



鐵板牛排



綜合壽司



烤鯖魚



明太子雞翅




熱騰騰的海鮮鍋

坦白說在屏東能吃到純日式而不台的日本料理,讓我非常驚訝,台灣的"城鄉零時差"沒親自走一遭是不會明白的,自己的故鄉各方面哪怕有一丁點進步都要用力給他拍拍手.



老爸住不慣台北,城市太擁擠讓老人家透不過氣.我想哪一天我老了,或許也會想落葉歸根回到出生地,地方愈發展會讓我愈享受鄉居的悠閒和便利,好像離題扯遠了.

桌上的沖繩手工釀造苦瓜啤酒,老人家喝了龍心大悅,老妹馬上上網訂一打放冰箱冰著孝敬老爸.



一味屋 雲町和風料理
地址:屏東市瑞民路26號
電話:08-7227687

2016-09-01 22:12:54

這些我以前都超常吃的,吃到覺得家人幹嘛老是買這些XD

原來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版主回應
美食是記憶的一部分,久了沒吃真的會想念. 2016-09-02 20: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