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23:27:36hana

(Day2-1)漫步芝大門

【2014.12.13】

醒在陽光燦爛的東京都,才早晨六點多窗簾就篩進刺眼的光線,十足擾人清夢。這間飯店頂樓有大浴場,拿著房卡上樓想洗去昨日的塵土與疲憊,沒想到飯店的設備這麼好,浴場男女有別分男湯、女湯,還有貼心的locker可放隨身物品。

一整個舒服地泡完湯,著好裝準備跑今天的行程。



我們跟房仲約好十點半在芝大門的物件碰面看房,唉~不熟悉日本地號編排的我,拿著地址左顧右盼、問東問西,鬼打牆加捉迷藏老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標的。

大馬路上林立的金黃色銀杏,真的好有秋天的詩意。要不是藉這次看房的名義,這個時間點我是絶對不會出現在東京街頭,欣賞到這番迷人的景致。很快地辦完正事,後半天就是我們自由行的時間,沒什麼特別計劃的姐妹兩人,就順路逛逛這附近的景點囉!



看到【芝大門】的牌樓,前方矗立著東京鐵塔,很自然地橫過大街往鐵塔方向前進~



芝大門附近市聲鼎沸、商家林立,待會兒不愁找不到地方祭五臟廟,嘿嘿~(豬腦袋裡都在想吃的~)





這條通往增上寺大門前方百來公尺的街道,鬧中取靜,路上行人不多,走來十分閒適自在。





夾在商辦大樓中間的小禪寺【淨運院】,大門深鎖,一旁卻開了小門,門上的青苔照見滿地的黃葉,時光也悄悄地在此停駐~





門裡門外是兩個不同的世界,我喜歡屋子裡面的幽靜卻不敢前去打擾,在外遠觀留個想像空間就好。



我比較在意倚樓而立的銀杏,氣勢無與倫比,禪寺忠誠的守護神非他莫屬了。





旅行沒什麼技能,會走能走最重要(個人覺得)。步入中年之後,最近才開始養成走路的習慣,場景從平常走的台北街頭拉到日本東京,風景不同更加刺激人的五感,所有美好有趣無聊有故事的畫面,我都收進記憶卡裡,隔了好久的現在才拿出來曬,感嘆拍的有夠細節之餘,也啟動了記憶開關,呵呵~

街道旁的人家都在蒔花弄草,茶花是常見的選項。






行進間突然起了一陣騷動,抬頭一看,哇~結實累累的日本甜柿。





看清楚了嗎?盤據枝頭的烏鴨,雙方人馬正在上演「搶柿大戰」,叫聲震天真的吵死人,要是我是主人絶對砍樹以杜絶後患。





還好人鳥共生,大家一團和氣,看來日本人早已習慣烏鴨的尖叫,就像我們也適應街上歐多拜的噪音一樣。





懶得啄食樹上的果實,地上的落果也是鳥類的盤中飧。



提到吃,從早上滴水未進到現在,相中這間座落在芝大門街道轉角的【福氣豚骨醬油拉麵】。




門面不大,看貼在門口的拉麵賣相,一副很厲害的樣子,決定進去試試。



哇~裡頭真的很小,吧台連著廚房,最裡面的轉角只有一張桌子。我們來得早坐table,真的太好了。



我點的味噌豚骨拉麵,超大塊叉燒、焢肉、温泉蛋和蔥花、海苔,比例超完美,真的好久沒吃到那麼令人心動又回味的好吃拉麵。



日本人吃拉麵都不太喝湯,不曉得這碗麵太消魂還是我太餓?竟然將一大碗公連湯帶麵盡數噎光完食。



老大點白湯豚骨拉麵,麵Q湯頭濃郁,吃完也讚不絶口~怎麼會那麼好吃啦!
 

儲備好能量,下一站去增上寺走走~待續
 

 福氣拉麵 

地址 : 東京都港區芝大門2-1-1  ( 近增上寺大門 )

紅帽雪人 2016-03-01 20:40:10

第二篇的芝大門我們剛好也有去 ^^
金黃色的銀杏真是漂亮
還有那結實纍纍的甜柿樹真的好特別!! :)

版主回應
日本街道十分乾淨
漫步其間,總是有意外的驚喜。
2016-03-02 20: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