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21:45:17hana

(Day1-5)新江ノ島水族館

日劇中毒很深的老妹建議早我們半個月赴日的老弟一定要來新江ノ島水族館】參觀,但人家夫婦沒時間。輪到我們上場,江之島這區塊我是識途老馬,但還沒參觀過新江ノ島水族館】,想想就順應民意連老妹的份一起進去參觀好了。



話說2010年秋季日劇《流れ星》,男主角竹野內豐任職於【新江ノ島水族館】,以此地為舞台和女主角上戶彩有精彩的對手戲。新江ノ島水族館】在劇中為上戶彩的秘密基地,每當心情不好時都會跑來水族館尋求心靈的療癒。我的想法,水族館是屬於夏日的消暑秘方,來到滿是魚兒、水母恣意悠遊的水族館,看了一整個透心涼。




來到水族館門口,這一天遊客不多門可羅雀,入場券大人要2100圓,小孩1050圓,蠻吃錢的,讓我們興趣缺缺,便先到一旁紀念品店晃晃~





這是小朋友最哈的轉轉樂,轉一回200圓,Eric轉了一個塑膠彈力球回家當紀念品,球裡面有不同的海洋生物,這一顆裡面為海豚。



本來嫌門票貴,想想不遠千里而來,時間為一瞬,邂逅為一世,就灑錢進去瞧瞧能發生什麼感動吧!



展覽室在二樓,入口的海龜看了透心涼,夏天就是要進水族館消暑一夏咩~





拾級而上來到二樓,整片落地窗面對著相模灣,天氣好時可以遠眺富士山,但今天海相不OK只能看風景囉!





站在落地窗前可以360度島瞰相模灣和遠方的江之島,視野十分開闊。



我忙著賞景拍照,這對母子耽溺在手機和電玩的世界,真的被打敗了。



剛剛走了很長的路,順勢在長椅上休息一下,時間差不多該進去參觀了。



裡面主要展出相模灣的海洋生物,日本人稱相模灣為太平洋的寶庫,物產豐饒為世界之最。





展覽館內複製了高9公尺,容量1千噸的相模灣大水槽,內有2萬條形形色色的魚,來到者不論大人小孩或坐或蹲,聚精會神地隔著玻璃窗觀賞海洋世界~





這個水族館很妙,魚兒游來游去都會游到你面前跟你打招呼,館內禁止閃光燈,只能用手機加減拍一下囉!





嘴巴一開一合欲言又止的「大目魚」,超級卡哇以!







不認識看到的魚,牆上都有圖片說明介紹,但對不懂日文的外國人來說是有看沒有懂,今天走療癒系路線,只要開心消暑就好,魚真的很古錐很好看啦!



水族館的飼育員穿梭在魚群裡進行餵食

換個地方這兒棲息著魟魚,魟魚性情温和,但牠的長尾卻藏著毒刺,當年動物星球頻道的鱷魚先生史蒂文生就是被魟魚刺中心臟而亡。



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和海葵,很清涼消暑。





來到像隧道的通道口,魚群在頭頂悠遊,魟魚那張微笑的臉停在上方say hello。



魟魚張開牠的「魔毯」和smile準備跟遊客合照囉!







我們在海底隧道和微笑的魟魚大玩指指樂~





穿過隧道還有看不完的珍奇異類





長腳蟹





水母廳,加入聲光效果,很迷幻吸引人!









五顏六色的漂浮水母(jellyfish)永遠是大家的最愛





至於水族館另一個賣點海豚表演秀,不曉得是今天入園的人不多還是錯過時段,沒聽到館方放送有表演,看完整間水族館便步出大門,往下一個景點江之島前進囉!

  • 新江ノ島水族館
    神奈川縣藤沢市片瀨海岸2-19-1

紅帽雪人 2014-08-19 21:06:07

這個水族館好有趣,同一缸裡面有好多不同的魚!! :)

版主回應
國外海生館最棒了!! 2014-08-24 2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