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19:28:03hana

(Day1-3)空中電車~湘南モノレ-ル

大船不是什麼著名景點,卻有難得一見的交通工具《湘南單軌電車》可以直達湘南海岸。

我們跟當地人一樣,搭著電車上山下海,由於鐵軌懸空電車吊在半空滿街跑,讓有懼高症的哇奔郎心裡還蠻挫的,但一回生二回熟,多坐幾次就習慣了,反倒依戀起湘南モノレ-ル不必跟觀光客人擠人,一上車就有位子可以坐到目的地。



湘南モノレ-ル搭車的地方在大船馳東口,【大船→湘南江の島】來回券600圓。



電車行經住宅區,搭車的人以上班族和學生居多,車廂只有短短兩三節。





日本為鐵道王國,吊在半空中的湘南單軌電車極具特色,目前除了鎌倉,只有上野動物園和千葉有這種電車,車站內還陳列著讓鐵道迷追捧的周邊商品喔!





在月台拍拍照,沒多久電車緩緩進站了~





午后時光,搭車的人沒幾個,居高臨下的無軌電車,感覺有點像搭貓纜搖搖晃晃的,為了安全起見,車廂之間的柵門是關起來的。





抵達終點站《湘南江の島》,Eric算是小鐵道迷,趕緊跟電車合照一張~



終點站《湘南江之島》位在車站5樓,沒有人潮簇擁,我們難得悠閒。



 

來到樓下札口,看到觀光促銷的人型立牌,趕快拍到此一遊照。



湘南モノレ-ル的《湘南江之島馳》為巷內獨棟建築,走出車站沿著長巷向前走,等紅綠燈時看到這間魚料理很有fu,還不餓就過門而不入了。





夏日的湘南海岸為人氣景點,連島沙洲的【江ノ島】遠近馳名,算一算這附近有3個江之島車站~湘南單軌電車的《湘南江之島馳》、江之島電鐵經過的《江ノ島馳》,還有小田急電鐵的《片瀨江之島馳》

穿梭在鎌倉和藤沢間的江ノ島電鐵,車廂造型最復古花俏,也是往來鎌倉各景點必搭的交通工具之一。



憑印象走在通往海邊的小巷內,中途經過《江ノ島馳》,看見從月台內湧出的人潮,打量了江ノ島馳周邊案內圖,確認方向沒走錯,湘南海岸就在巷子的盡頭向我們招手~





拜觀光之賜,鄰近著名湘南海濱公園的【江之島馳】多了裝飾美化,謀殺了觀光客相機的記憶體。



涼風席席,距離海邊十分鐘的路程走來一點都不辛苦~



長巷內都是餐廳小店,看到這間義大利餐廳,食物照片很吸睛,不餓就pass過去了。



一行人隨性遊走,終於來到海邊~前方為隸屬小田急電鐵江之島線的《片瀨江之島車站》,到海邊只要2分鐘,若從東京過來可直接停靠此站。



這附近坐擁海天一色的美景,有不少餐廳酒吧。



海邊的氣氛丕變,大家都T恤夾腳拖,超relax~走了很長的路,腳開始痛了,幸好Eric的背包有人字拖,趕快拿出來換上,嘿嘿~又是一尾活龍可以繼續走跳了!


拿著地圖先確認【新江之島水族館】的位置,老妹指定一定要到由竹野內豐和上戶彩主演的日劇《流れ星》場景來看看~因為有小朋友同行,參觀水族館是寓教於樂的活動,下篇待續囉!

紅帽雪人 2014-08-13 20:45:39

好想去坐這種懸吊式的電車,之前想去千葉縣搭,後來沒機會...:)

版主回應
單軌電車蠻便利的,有機會一定要搭一次. 2014-08-24 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