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22:17:07hana

【春遊北加州 Day2.5】狸 TANUKI SUSHI@舊金山新中國城

常收看本台的捧油們對舊金山的《狸Tanuki Sushi》應該不陌生,真的寫到爛了,因為每次到美國一定會去打卡。這次到狸Tanuki》意外發現餐廳生意變很好,老闆A KI桑請了兩位幫手,整個晚上翻桌率還蠻高的,再次驗證了「堅持,必然會有好的結果。」對於夢想,更要有堅持的勇氣,跟大家互勉囉!


來到舊金山想找家鄉味,首選不在市區唐人街中國城,其實「俗擱大碗」的地方在亞洲餐館林立的新中國城,這兒集結了中港台料理、泰國和日本餐廳,【狸】位於California大道與6th Avenue交叉路口附近,有公車可以到。

準時5點抵達餐廳,A KI桑幫我們留了吧台的位子。



老闆A KI桑的新拍檔KEN,兩人的風格屬性非常一致,都是能帶給客人安心感的好人。



小菜為日本進口的螢烏賊,加點生薑去腥,是一品很讚的下酒菜。


今天order蕃薯酒,加個檸檬口感更佳。

刺身拼盤,內容有章魚、干貝、赤貝,食材都是一時之選,入口消魂吶~



愛吃生蠔的朋友來到北加洲,一定要試試當地生產的生蠔,即使知道日本師傅一定會將生蠔處理得乾淨新鮮美味,但我仍無法接受生蠔那種軟趴趴的口感,這不是我的菜啦!





勉強試吃一顆,脆脆加軟軟的口感,雖然吃不出腥味,但我的極限也就是這樣,點到為止了。



烤味噌茄子,來到
A-Ki桑這裡,想吃什麼儘管跟他點菜,未必要menu上有才算數,所以也讓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來店裡報到,真的是好吃得無可挑剔啦!



今天有日式滷肉,醬汁偏甜,上面那陀黃色的是芥末醬,風味獨特,好吃。



吃完大魚大肉,來一盤去油解膩的醬菜。



末了,又喊了來自加拿大的海膽。

日本料理能吃到撐,算是奢侈的幸福,多謝款待囉!

《TANUKI》

4419 Califoria San Francisco  CA 94418    415.752.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