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22:11:53hana

再訪《GB鮮釀餐廳敦北店》~《風林火山-日式爐邊燒居酒屋》

【2013.11.11】 

朋友11月的台灣行挖掘了《GB鮮釀餐廳》,樂得他老兄酒癮發作時,三天兩頭便往GB跑~因為每次去都試新菜,所以在此記錄一下囉!

加州彩虹薄餅

搭配碳烤雞肉、蜂蜜培根、鱷梨、蕃茄、查特起司、碎藍起司及拌上梅爾森酒醋醬的生菜嫩葉($360)


hana原本就對薄片披薩情有獨鐘,披薩上方鋪滿生菜,吃來十分清新爽口,也不必擔心熱量太高,讚!


BBQ培根起司漢堡,牛肉可以要求煎幾分熟,為每次報到必點菜色之一。


酥炸朝鮮薊心

酥炸朝鮮薊心撒上帕米森起司並搭配香檸美乃滋($ 350)



朝鮮薊對國人來說可能比較陌生,其盛產於美國加州,所以朋友點了常吃的這一品,但我覺得炸朝鮮薊口感淡而無味,我吃不太不習慣。



辣雞翅

《GB鮮釀餐廳敦北店》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02號1樓

電話:02-2713-5288


這一天吃了兩間餐廳,從西式啤酒bar轉戰到中山北路巷內老字號的《風火山林居酒屋》,真的很無言,愛吃也不是這款吃法,甲害!



這一晚外頭很低温,所以來到居酒屋客人不多,我們得以坐在吧台火爐邊取暖。朋友說這種「原形畢露」的烤肉方式,對日本人來說,地味十足,十分鄉土。





看來新鮮的當季時蔬就這麼大勒勒攤在客人面前,點的東西就在火爐上熱騰騰地烤將起來,感覺居家閒適~



小菜,要算錢喔!



烤牛舌



擠上檸檬和灑五味粉,又驚醒了食神,大快朵頤起來~入味好吃!



烤茄子,鮮甜!



當季時蔬~甜得不得了!



烤大腸,絶頂好滋味,但有害健康少吃為妙~


我不敢吃肝臟類,對烤雞肝敬謝不敏。

《風火山林》消費不便宜,兩人吃了一千多,但冷冷的冬天能窩在爐邊享用現烤美食,與好友把酒言歡,還蠻温暖的,介紹給大家了。

《風林火山-日式爐邊燒居酒屋》

地點: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7巷16號
電話:(02)2581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