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13:14:38hana

【藥膳美食】何首烏皇帝雞餐廳

【2013.9.11】

這一天朋友想吃最愛的麻油雞,但又不想在大熱天揮汗如雨享受美食,思來想去~要美味更重視吃飯氣氛的美食餐廳哪裡找?隱身在松江路巷內的【何首烏皇帝雞餐廳】應是不錯的選擇,速速搭上小黃直接殺到店頭。



之前公司聚餐曾來過一次,裡頭的裝潢很有古早台灣味。



顧名思義,【何首烏皇帝雞餐廳】賣得是養生補品像何首烏雞湯、麻油雞,其實也能點各式台灣料理。落座之後,服務阿姨首先送上涼拌小菜~百香木瓜和醃菜頭。



看了菜單,上面羅列了許多熟悉的家常菜,忍不住一一點上桌來大快朵頤。這盤龍鬚菜炒破布子,很有媽媽的味道。



炒絲瓜,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這道藥膳蝦是看別張桌子點的,我很難抵擋中藥材入菜的魔力,蝦子本來肉質就鮮美,加上枸杞、薑片真的別有風味,好吃極了。



巴戟炆大腸,裡頭黑色的東西據說是冬蟲還是夏草之類的中藥材,讚!

這一盤也是不同做法的薑絲炒大腸,端上桌沒兩秒鐘,服務生就發現送錯桌而趕忙撤下(糗),還好我忙拍照沒動筷子。



朋友的最愛~滷肉


清蒸魚



菜上得很快,幸好菜量不豐,小小一盤,配著地瓜稀飯,真的是很稱心快意的吃法。



然後鎮店之寶上場了,朋友點了麻油雞。吃遍全台北麻油雞的他說,這麻油雞一般般,主要是湯頭不夠滾燙,但雞肉的甜度卻是一級棒,好得沒話說!



我點了何首烏雞湯,這一碗要熬上八小時,我就愛這一味藥酒湯拉,很補很美味!



秋高氣爽,先來補冬吃藥膳美食~今天寒流過境,重新拿出來温習,真的好想再上門進補一番啊!

 松江店:台北市松江路六十九巷八號(假日照常營業)

電話:25084838 25066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