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1:20:02hana

【美國行Day7-2】頑皮家族@UC DAVIS

繼續騎著鐵馬探索UC DAVIS廣大的校園~


頃刻間,看到夾道樹旁有一開闊牧場。





UC DAVIS除了農學院,他們的獸醫系也是第一把交椅,其附設的動物醫院就在前方。朋友說:『和人一樣,這兒有來自全美的動物排隊等著大學附設的獸醫科醫生看診。』可不是嗎?前方就有幾匹馬悠哉地在踏步喝水。





我靠近柵欄邊,對著空氣大喊「茱迪&瑪麗」,神奇的是有一匹馬竟然走過來了~真的是人類馴養的動物才會有這種反應吧!





馬兒很乖很温馴,只要對著鼻子撫摸牠,牠竟然也和小狗一樣,樂於和人類親近,超卡哇以的!





這些馬兒很不認生,走了一匹,來了另一匹,比在動物園看動物還過癮,朋友建議下回可以去學騎馬,體驗美國另一種休閒活動。





玩耍一陣,繼續向前行~



棲息在樹蔭下的羊駝(Alpaca),原產自南美的秘魯與智利高原地帶,又稱「美洲駝」或「無峰駝」。





羊駝的長相十分善良而無害,當牠露出大門牙時可愛指數更是破錶,有人把牠當成「草泥馬」,其實是一種指鹿為馬的說法,『我不是生長在戈壁大草原,我來自南美高原啦!』(自言自語中~)





與大自然和小動物相處真的蠻療癒的,人情世故和心機統統抛到九霄雲外了。







接著來到畜牧區,待檢察的乳牛慵懶地躺在大太陽底下~



小朋友們看到可愛的小動物大概會很樂吧,我一向訴求旅遊生活化,來到異國,有機會的話儘量去體驗當地風土人情,保證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騎到更遠一點,前方是「養羊人家」?其實,這兒也是大學的實驗場所,圈養著可愛的羊咩咩。





時值初夏,羊咩咩都被剃光頭了。





羊又稱「吃草的機器」,重點就是卯起來吃,吃了才會一眠大一寸。





索幸,偌大的UC DAVIS方圓四境種植牧草,也不怕供養成群的牲口。



騎到曠野,這條尤加利樹步道飄著香氣,微風送爽,十分宜人。



美國農業科技化,騎半天不見一個人影,頗神奇的。



牧草的話就堆成磚塊,歐洲的田園就捲成米勒筆下拾穗的圓桶狀,感覺詩情畫意多了。



天大地大,繼續天崖海角騎下去吧~





騎了12哩,騎到機場喝水休息看飛機起降。

回程發生一段小插曲,到了Davis市區小折罷工車胎破了,我在路邊等,朋友先返家開車過來。之後,以滿身塵土與汗水的疲累之姿,踏進Sudwerk啤酒屋喝一杯。



看到menu真的只有飢腸轆轆能形容,點什麼都好,老娘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



先來一杯冰啤





德國香腸,還有各種醬料可搭。



雞翅拼盤



Sudwerk的下酒菜真的百吃不厭,好想再去吃一回喔!



正當我咔嚓咔嗦拍照時,隔壁的老外過來要幫我和朋友拍照,他相中我的相機表示他也有一台這種單眼相機,技癢的關係幫我們服務一下,測試我的機種啦,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囉,呵呵~

今天沒出遠門,騎車賞景流汗,倒也度過遐意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