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22:09:56hana

【美國行Day4-1】Davis逍遙遊

【2013.5.27】



昨天Davis出大太陽,熱得像夏天,一覺醒來,氣温陡降要穿外套。勞碌一整天的筋骨仍然疲乏,上半天就在滿園綠意的庭院看書賞鳥囉!



火燒過的地方最安全,美國的房地產歷經次貸風暴,正在浴火重生展現生機,可以的話,真的想到美國置產圖個清幽的居住環境。然而,朋友說「美國的資產稅,絶對是台灣的N倍,維護費很驚人。」而且,去到美國我吃什麼?還是作作白日夢,當個悠閒自在的旅人。



午后3點,終於整裝出門了。



首先來到機場,朋友記性差有東西忘在倉庫內,他找東西我看風景~



機場附近是一望無際的土地,為UC DAVIS的實驗農場,這裡的莊腳跟台灣的莊腳真的很不一樣,空蕩蕩地像是不小心被放逐到世界角落。



田裡種植牧草,整齊地堆著收成的牧草。





遠遠地,看到漆成五顏六色的房子,這裡是UC DAVIS著名的綠建築。兩三年前這裡才開始立椿起厝,一晃眼,已完工當作學竂提供UC DAVIS師生良好的住宿環境。

來到農業縣DAVIS想逛街血拼,北有Vacaville Outlets ;南有Sacramento Arden Fair。



今天往南行到沙加緬度,往Arden Fair mall前先到越南湯麵店報到。



我點了生牛肉湯麵



最愛這一盤免費的豆芽、九層塔、生辣椒入湯。


湯頭十分清甜,但大家都知道越南人很喜歡以味精入菜,所以吃完免不了口乾舌燥。



朋友最愛咖哩牛腩,肉很大塊,Q嫩彈牙。



湯頭十分濃郁喔!



配菜點了越式炸春捲



末了,還包了炸魚皮當零嘴。

祭完五臟廟,下一站到shopping mall報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