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17:40:44hana

諾布丘的地標建築~Mark Hopkings& Fairmont Hotel,SFO



以前來到舊金山從聯合廣場擠上叮噹車,便一路招搖過市爬上諾布山(Nob Hill)往漁人碼頭方向行進,很少有機會途中下車,只在車上看風景~





這一天午后和朋友來到諾布山老字號的馬克霍普金斯飯店(Mark Hopkings Hotel),頂樓的lunge bar是舊金山著名的約會賞景名所,逛街逛了半天,鎖定此處當休息站。



19年紀諾布丘原本是雜草叢生的不毛之地,如今已變成超級好野人的地盤,附近豪宅林立,不可同日而語。



很幸運在飯店側邊找到停車位,對面看到櫻花樹趕快拍一下囉!



1873年叮噹車在諾布丘誕生,纜車的通車之便活絡了當地的房地產,視野絶佳的諾丁丘吸引了許多富豪前來置產,華麗氣派的豪宅如雨後春筍相繼冒出來,當時的諾丁丘被稱作「黃金應許之地」(Golden Promise)。

然而好景不常,1906年的舊金山大地震催毀了黃金城,重建後的諾丁丘風華依舊不減當年,仍然是舊金山的帝寶(Palaces),但比起過去的紙醉金迷,現在的諾丁丘無疑是低調奢華的,有很多大人物都居住在此地喔!

隔著一條加州街(California Street)座落著百年老店Mark Hopkings Hotel。


 對街為著名的費蒙特旅館(Fairmont Hotel)

費蒙特旅館(Fairmont Hotel)的前身為諾丁丘開山祖師~亞瑟海恩博士(Dr. Authur Hayne)的祖厝。1865年,他篳路躝履率眾往山上拓荒,才能成就今日這塊福地。





這間飯店太有名,著名影集《大飯店》(Hotel)曾在此拍攝而名噪一時,1樓的lobby真的超氣派豪華的啦!

費蒙特旅館(Fairmont Hotel)對面有一棟紅褐色的建築為James Flood宅邸,這是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後祝融吞噬下唯一倖存的宅邸,目前為富商名流聚集的太平洋聯合俱樂部(Pacific Union Club)。



附近繞了一圈準備到Mark Hopkings頂樓喝下午茶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5-20 14:25: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5-20 12:46:5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