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6:16:26hana

【料理筆記】生猛海鮮大餐

如果我的宿命是當一隻候鳥,每年都得往太平洋彼岸單飛,勢必會有一些定番儀式,像:非去不可的地方~outlet;非吃不可的勒~螃蟹是也,朋友很懂我的心,不管當不當季,早一天就在大華超市備好料,就等「女王降臨」(別偷笑,我還沒說女神勒~カッコをつける男)一起洗手作羹湯囉!

【2013.2.13】

破曉時分,我仍在時差中早就起床看書寫日記一陣了~Emeryville是退休者的天堂,像我這種勞碌命待個幾天當度假還好,否則,真的會瘋掉。因為看海的日子十分平靜,不看時鐘不會感覺時光在流動、消失~

待朋友睡飽起床,外頭的天色才濛濛亮~準備來煮大餐。



鏘鏘鏘~從冰箱拿出這款叫做Dungeness crab的肉蟹





一共有4隻,螃蟹的小眼睛還會看人呢?拿到水龍頭下沖洗乾淨。

 

接著擺進蒸籠裡清蒸即可。



再來準備醬汁,先切好大蒜(elephant garlic)。



朋友自家種的萊姆(Hybrid)



味道比檸檬清香,擠了擺進切好的薑絲內。






加蒜末和醋汁(Japan ponzu),調成完美的沾醬。



螃蟹熟了,還要經過水龍頭底下沖水冷卻過程~



再經過朋友巧手撥開蟹殼和身體



粉快地,螃蟹大餐就能輕鬆上桌LOVE♡




另外,朋友還買了海瓜子(Manlia clam)。



白鶴清酒



裡頭擺白鶴清酒+大蒜+薑絲+萊姆皮(下重本)



還大膽灑上鹽巴,然後以大火清蒸。





起鍋了,賣相還不差,很好吃的樣子。




就著窗外無敵海景setting餐桌。





今天的主角是Dungeness crab,肉質十分細緻鮮美,甚至不必沾醬都能感受到海水天然的鹹味與蟹肉的甘甜。





以天光水湄佐餐,配上台啤,大啖肥美蟹膏,多麼快意的人生啊!



很搞工,費盡心思煮的那盆海瓜子是哪裡出了問題?乏人問津。原因是來自菲律賓的海瓜子,蛤蜊的味道很重,肉質一點都不鮮美,買到這款食材就是誤踩地雷,很難煮得變好吃,大失敗キャーーー還有海瓜子本身已經很鹹了,朋友再加鹽巴,註定變成「不能吃倒進垃圾桶的命運」~かなしみ

綠茶ㄆㄟㄆㄟ 2013-04-15 21:26:56

看著看著
我又餓了!!>"<

版主回應
我也是耶~
謝謝留言囉!
2013-04-16 21: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