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23:10:45hana

(台北→舊金山)出關挫勒等

好不容易殺青了日本遊記,接下來要前進美國了。不要說各位看倌,連我這個書寫人寫得都要吐了,千篇一律的遊記和故事~我只抱持著一個很單純的目的,寫下旅遊中的點點滴滴... .留予他年說夢痕,一花一木耐温存らぶ

【2013.2.12】出發到美國

今年春節9天年假實在放得很夠本,然而我們家有著「父母在不遠遊」的傳統習俗,以致美國行直到大年初三才出發。



這回搭長榮,進到Eva Lounge候機,大半年沒來,整個休息區經過一番整修,更寬敞舒適了。我長途搭飛機一向不吃不喝,尤其長榮的機餐乏善可陳,想說就在貴賓室吃他們的炒米粉,結果,很不湊巧,適逢大過年他們菜色改成炒麵,只得將就拿了這一盤。

O出關時,進到傳說中的小房間

飛機delay了二十分鐘,索幸,一路好眠,12小時航程後來到舊金山國際機場。

下了飛機,直奔入境大廳,人不多,想說馬上就能拿行李出關~輪到我interview時,移民關看著電腦例行問了一堆考古題,要我按下指紋,然後遞回我的護照和資料,竟然指著走道盡頭的小房間,叫我到那裡去報到にやり

來到大廳角落的房間,看到裡頭的staff都穿著警察制服,有一、兩個年輕女姓正坐在長椅上等待~這,可不就是PTT版中「傳說中的小房間」,所謂「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看到這詭異的景象,坦白說心裡多少有點毛毛的きゃー還不知道前面有什麼麻煩等著我....尤其看到從「密室」走出來的人,對外面等著的我們說good luck,心裡更是七上八下なき

鐵齒的我,自我催眠我又沒做非法勾當,光明正大進出美國,應該OK沒問題。輪到我時,還好我沒被請進隔間,留在櫃檯接受移民關的詢問,那位年過半百的歐吉桑問了一些問題,check我的來回機票~總算有驚無險過關了汗

O舊金山,天氣晴LizyLizyスマイル






遲了大半個鐘頭才出關,午后4、5點正是公路大塞的時候,與其塞在車陣裡不如和眾人反方向,進到市區覓食。



看到前方的高樓剪影,才有來到舊金山的踏實感。






101和I-80是進城和出城的主要幹道,車流量真的差很大,晚上準備住在Bay Area,所以能和大家反方向進城去趴踢,待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