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22:37:31hana

【東京冬の旅Day5-1】細雪@鬼怒川温泉Hotel

【2013.1.22】

昨夜睡前才泡完暖呼呼的風呂,山區的寒夜,寂靜無聲。然而,鬼怒川的嘶吼,蓋過了一切,跟住在海邊沒兩樣,潮起潮落、聲聲入耳,索幸hana是好睡之徒,水聲阻不斷我和周公的約會~一覺到凌晨4點半,又趕早起來泡湯(風呂清晨4點開張)。
 
來到樓下湯屋,昨日的男湯和女湯位置互換,因為風呂的種類多達十幾種,給住客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夠本、泡湯泡到腳抽筋,店家真的是誠意十足,難怪老店是歷久不衰。
 
進了湯屋,沒想到泡湯的早鳥還不少,外頭都還淒黑一片哩~雖然冷得皮皮挫,但天寒地凍+滾滾白湯,冰火加持下,泡湯真的是人生至樂啊!



泡完湯,天有點矇矇亮,突然發現窗外細雪紛飛,色温之下呈現銀白色的世界。





難得碰到下雪,雖然是無聲細雪,但置身山區別有一番寧靜之美,趕緊抄起相機來到陽台,對著戶外的天地拍了起來~


 
這個角度有點像九份,霧靄繚繞中的山居小城。

 

 
儘管天上飄著細雪,鬼怒川依舊江水濤濤,奔流不息~

 



想起了以前讀的世說新語,謝公寒天招來小輩隨機考試:『大雪紛紛何所似?』兄子曰:『撤鹽風中差可擬』兄女答:『未若柳絮因風起』,令人拍案叫絶。

當初不明白這情境,但細雪紛飛如風中柳絮的律動與美感,今天總算體會到了,真的要才女才想得出來的形容啊!





雪花很薄,鏡頭不夠利拍不出來,但氣氛和景色好極了。

 





一個人欣賞萬籟俱寂的天空,細雪粉妝的大地,變得份外沉靜脫俗。







時間如含蓄的細雪,緩慢在流動。泡完湯精神好極了,待在房間屋內看窗外飄雪的天空,咀嚼這份寧靜與自然。
 


早餐7點才開始,來到餐廳,真的開始飢腸轆轆了~
 



早餐還是採用自助式,菜色頗豐,西式、和式,任君取用。

 
還有温泉蛋喔!
 




 
這是哇達西的選擇,西式日式都給他吃一點~



 
 
深受日本文代洗禮的朋友多以日式為主,且看温泉蛋怎麼吃?要加醬汁和蔥花,真的口味不俗。
 


我們揀了靠窗的位子,就著細雪和山景享用了美味的早餐~
 
吃完早餐,原本意猶未盡還想去泡湯的~歹勢,人家check out時間為早上十點,只得行李款款趕緊把房間還給人家。
 


來到樓下櫃台,趁著朋友辦退房到旅館外頭拍照,外面既濕又冷,沒幾分鐘公車就來了~

 
 
準備開往火車站的公車
 


別了,雨中的鬼怒川温泉~
 


這是冬季的櫻花道,我想春天到時一定非常可觀,後會有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