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20:43:44hana

【東京冬の旅Day2-3】築地市場美食。蒲燒鰻魚【三河鰻咲】

鰻魚的漢字寫成「武奈伎」(うなぎ),蒲燒發源於江戶時代。到了文化、文政年間(1804-1830年),蒲燒鰻才普及成為大眾料理,出現蒲燒鰻魚料理店。話說蒲燒鰻魚會成為平民美食,全拜醬汁之賜,鰻魚醬汁於1850年發源於關西,江戶中期傳入江戶地區,進而發展成鰻魚飯。常看到的「江戶前」指的是壽司,其實更古早前是指鰻魚。

日本人習慣夏天吃鰻魚滋補,冬天吃鰻顯然是外地人才會有的行為,不管人家什麼習俗,身為觀光客一網打盡築地美食才是王道啊!



吃完海鮮井,下一攤來到這間50年老店的【三河鰻咲】吃鰻。



人家10點半開門,覬覦許久的我們不小心又搶到頭香,佔到一個好位置。不久之後,客人魚慣而入,應該是老字號的名店才會有這麼熟門熟路的客人,我猜~



menu很簡單,主打set套餐。



老饕吃飯前必先喝一杯地釀甘露。



日本人是很擅飲的民族,信手捻來的さけ (清酒)都不錯喝~



這盤是我敬謝不敏的烤魚肝。




先灑上花椒粉



勉強試了一下,這間真的不一樣,完全沒有腥味,極是噴香,口感好極了,給個讚!





除了單點烤鰻魚肝,還點了うな 肝井。



同樣的食材,我發現築地的價格比較有競爭力,真的吃到賺到啦!



舊時江戶人認為在地的淺草和深川鰻魚才是高級鰻,其他地方統稱為「旅鰻」,位階較低。

該店採用的是愛知三河鰻魚,肉質厚實肥美,味道十分優雅,一點都不重鹹,能讓人細細品味魚肉細緻綿密的口感。



因為要跑很多攤,所以只點一份share,即便如此,這趟日本行還是不小心又吃胖了2、3公斤回來,嗚....



打卡完畢,謝謝招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