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10:55:45hana

【宜蘭行之5】MR. BROWN咖啡@礁溪



離開金車蘭園,下一站伯朗咖啡,往哪裡走勒?問了人~答案是『在飄著氣球的地方』。於是,沿著溝渠走在鄉間小路上。

 

這個小溝水是流動的,但看到福壽螺恐有剝奪本土物種生存之虞~

走了約莫二百公尺,看到一戶私宅,門旁有斗大伯朗咖啡店招。

伯朗蘭花咖啡館地址為:宜蘭縣礁溪鄉玉石路44-5號



來到伯朗蘭花咖啡館,趕快進去瞧一瞧~




說起這間長得像別墅的咖啡館前身為金車集團礁溪招待所,為順應企業賣咖啡,2007年12月轉型為宜蘭首家伯朗咖啡館。佔地1500坪的私有宅邸,從此飄著咖啡香,讓大眾得以一窺其奧秘前來休閒喝咖啡。



瞧~門口停著重機族的百萬名車,想必此地又是重機騎士逗陣出遊休憩的好所在。 



因為剛吃飽、走路散步,來到一樓咖啡廳落了坐,暖風薰得遊人醉,朋友也順勢打盹眯一下~



來到金車旗下的企業,到處都可以看到『金車三寶~咖啡、蘭花、威士忌』



庭園外長著一棵很奇特的果樹



葉形奇大無比,連果實都很大顆,我看市場也有在賣這種水果,不曉得是什麼?



很巧的是,住同一間飯店走一樣行程的也大有人在,有一個family從蘭園到咖啡館都打過照面,待會回飯店喝下午茶不會也碰到吧?係滴,兩組人馬一直在鬼打牆,可能這是無車的人遊礁溪的定番行程,我猜~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回飯店,打電話給剛剛載我們來的運將來接送。



結果運將的朋友來載我們。早上往蘭園的路上,運將先生有推薦市區廟旁邊的八寶冬粉/香菇肉羹是當地的排隊店~

回程,朋友竟叫司機繞到店門口覓食,八寶冬粉旁邊的旁邊有一間「太子肉羮」,朋友鐵口直斷說運將說的是太子肉羮,怎麼兩人聽的答案不一樣?救人喔!到底那一間才是正港好食的肉羮啊??



結果我們去吃了太子肉羮,東西很便宜,但口味普普~下回跟姐妹來,一定要去吃八寶肉羮,也許我的選擇才是對的!



之前爬文,看到遊礁溪必到羅東夜市,但天熱不想舟車勞頓,回台北的車票訂晚上十點半(才有位子),所以在礁溪能混多久就混多久~然而,喝完飯店下午茶,開始歸心似箭了,準備搭飯店接泊車往火車站回台北。



從飯店到火車站歷經恐怖的交通黑暗期,礁溪市區的街道不寬,要應付南來北往的會車,一路都是睹睹睹,簡直寸步難行,還好神勇的司機抄小路加上「見縫插針」的開車技術,把遊客順利送抵車站。



兩日一泊的宜蘭行至此劃上句點,再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