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15:25:16hana

【台南.老街】夜夜笙歌的海安路

小黃回飯店途中,經過海安路,這地方我有印象,一年前曾經來拍過照,不過那是大白天,感覺充滿在地人文藝術氣息。而現在華燈初上,老街變身為華麗的舞孃,歌台舞榭、夜夜笙歌,變成人們飲酒作樂的不夜城。

真的差很大耶,在此插播我一年多前拍的相片。

【2009.12.5】台南市海安路



當時,市政府正在推展老街再造的「文藝復興運動」,古老斑剝的牆面,紛紛穿上新衣,很讓人驚豔呢!



【迷路的雞蛋花】-裝置藝術門牌A03-2

這些插畫很令人著迷,深為台南人這種回餵鄉里的情懷感動著~

 

裝置藝術門牌A02-2的『永川大轎的工作室圖』,為神農街主要的牆面藝術。



這幅畫作有兩層樓高,一樓為老師傅和轎子的合照。



二樓為徒弟們挑燈夜戰的辛勞畫面,很有相孺以沬的感覺。

 

神農街榮獲九十七年第一屆「整體都市設計地區類」的最佳人氣獎

【怪花森林】-裝置藝術門牌B08



老街處處有驚喜,藝術貼近庶民生活



【藍曬圖】海安路與和平街口


【2011.1.22】海安路夜景

 

一年後重回現場,發現海安路變得比較商業化,整條路上開起一間間的酒肆餐坊,而且有歌手駐唱,人聲喧囂~今天是週末,遊客並不多,我想大環境的不景氣仍衝擊著地方的營生,大家都很努力在求生存啊!



我走遍了整條大街,試著想找到我熟悉的角落,不曉夜太黑還是怎樣,覺得它變成我不認識的海安路~朋友相中這間熱炒店,便揀了一個露天的位子坐下來歇腿~這間店算是低消的場所,竟然還找來歌手駐唱,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樣開店也太難賺了吧!

  

視啤酒如命的朋友,對於台灣的熱炒店有如此多樣的酒類選擇,很感心啦!

 

其實台上那位女歌手唱得很棒,但掌聲稀疏,客人太少的關係,這還不打緊,才九點多,客人紛紛起身離開,ㄟㄟㄟ~這也太不給面子了吧!但我們也沒好到哪裡,到十點感覺身上的電力愈來愈弱,沒待到曲終人散就閃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