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1 16:43:46han

兒時玩耍地

父母親於39年搭飛機來台,在逃難的中途曾翻車,長官不幸死亡,父親受傷,最後一批來台者,中共還以大砲射擊。

父親算晚婚,卅歲時大姐出生,卅二歲才生我,而我又是早產(早生三個月),因此,讓父母受了很多苦,才救活我,但是太瘦小,於是到處看醫生,確定消化系統沒問題,三不五時餵食,由於居住處離空軍公墓不遠,父母常帶姐姐及我去那玩耍,我在前跑,母親在後追,追到就餵食,終於脫離瘦子行列。

印象中,空軍公墓是我玩耍成長的地方,一大片草坪地,在上面翻滾,遊戲,快樂極了。上了中學與同學在紀念碑合照,進入大學後與中南部的同學再次造訪它,草坪地縮小了,多了很多烈士,開始會感傷(那裡埋葬了同學的學長、學弟及同窗)。

現在又將近廿年未舊地重遊,只知道改變了許多,已找不回記憶中的空軍公墓。

上一篇:老家

下一篇:孔雀魚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