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8:20:49漢堡

電影 空戰英豪 FlyBoys

空戰英豪 FlyBoys 片長:139分鐘

導演:Tony Bill 類型:動作/劇情

主演:Jean Reno,Martin Henderson,James Franco...

個人評分:B

這部電影,評語比較兩極化,我屬於正面那派
認為此片劇情緊湊,有真實感
戰鬥畫面特效華麗,且具有震撼感
認為演員演技之好,表情動人,眼神生動
故事是以真人真事為底,並且在多年前有拍過
男主角大家會很面熟,是飾演蜘蛛人裏面綠魔俠的角色
劇情:本故事以一戰WWI為背景,當時飛行員壽命只有3~6周,描寫拉斐葉飛行隊在法國的戰鬥故事,這些美國士兵自願加入戰鬥,在一戰寫下歷史性的一面.


故事描述了在一戰期間,美國堅持以中立國家為原則不參與戰鬥
然而某些美國人名卻願意院戰鬥出一份心力,加入了拉法葉空戰隊
不同得人來自不同地方,抱有不一樣的理想
但是他們不了解戰爭的殘酷面,來到戰隊,才知道現實的殘酷
這14位新人,先以興奮好奇的心態面對這場戰爭
學會如何駕駛飛機,如何使用槍械,如何使用戰術等
直到第一次出任務,很不幸的第一次任務就有三名隊友殉職
他們漸漸發現了事實與想性不同
在多次歷練後,雖然損失了不少隊友,但是也完成了重要性的任務
最後以一戰的結尾來交代故事結局
在故事裡面,不只單單包含了戰爭的元素
也用表情言語來表達每個人的心情的轉變
只要你認真,你就會發現你深入其境,感同身受
裡面唯一的黑人,是因為保護法國而出戰,因為他在法國受到平等待遇
也有高傲目中無人的富家子弟,在戰爭中改變了自己
第一次任務時,損失隊友得挫折感,讓他們感到煎熬
故事表達出了朋友情深,莫大於任何東西
男主角Rawlings,在一次意外之中,認識了一名法國女子Lucienne
並且與她墜入愛河,這個異國之戀,雖然語言溝通有問題
但是兩人卻彼此信任,也深愛對方
每次出任務,女主角Lucienne都會抬頭仰望天空
數著飛機的數量,擔心他們的安危
而且要不是因為Ramlings的任信以及勇敢,Lucienne早就被德國人殺害
兩人相約戰爭結束後,在巴黎相見
但是戰爭結束後Rawlings去了巴黎,卻無法見到Lucienne
本片主要在戰鬥畫面砸下了不少錢
本人認為呢,有表達出當時戰鬥感
戰鬥場面之浩大,也不是假的
每場空戰,都讓人感慨,當時的場景以及飛行員的心情
尤其在攻打空船那戰鬥中,初現了一些比較特殊的戰鬥方式
並且隊員已最光榮的方式殉職,在殉職同時完成了任務
當時那場景讓人振奮以及感慨
除了飛機的”款式”以外,故事比較切實,整體感還不錯
有體會到空戰中的人們那振奮的心情
以及隊友死去時的憂愁以及哀傷
表達感動與淒美的性質,也表達戰場上士兵的悲壯精神
認為還算是一個不錯的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我是家家=im eugenia 2008-07-14 23:46:24

我很怕戰爭片ˊˋ每次看都覺得很心痛

但異國之戀耶>3<光是想像Lucienne抬頭仰望天空的那幕~就覺得一定很美...

我會看的啦啦啦

tarou 2008-07-13 21:42:12

這部超好看的!!!今天剛看 飛機款是很真實啊 伊戰的戰機就是這樣的啊

版主回應
我上網查過了 當時的飛機 跟這個有點不一樣
這部電影我也覺得很好看啦
但是不喜歡它的人也不少
你是下載下來看的?還是猩猩給你的?
2008-07-14 17:10:37
kayjane + 2008-07-10 00:51:57

耶?! 等一下!!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有黑人!?<33!
為麽沒有他的圖圖>0<
耶// 第三張那個男生是不是也是蜘蛛人裏面的?=]

版主回應
黑人我沒貼而已
第三張就是他啊 演蜘蛛人的
2008-07-10 1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