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20:10:00秘密客

04

薰衣草日記--04

開學前一晚,B床室友也回來了,
彼此也簡單自我介紹。
A床叫小一,B床叫小梅,我叫小閑。
他們同為大二,我則是大三。

開學後,我過著出乎他們意料的生活,
也就是除了上課、吃飯之外,
我想我幾乎沒在外面亂晃了。

有天,小梅晚上八九點回來,問我:「吃了沒?有沒要
吃什麼東西?我要去買晚餐吃,可以順便帶回來。」
而我說:「要到後門買嗎?是的話,那我跟妳一起出去買吧。」
她一副有點驚訝的表情看著我說:「妳真的要跟我一起出去買晚餐!?」
我點點頭,於是我們就一起去買她的晚餐了!

路上聊著,原來她跟小一大一就同寢室,兩個說好要繼續同住,
這時我的心裡偷偷閃過個念頭「為什麼我就沒有能相約同住成功的室友!」
突然不知怎麼聊的,小梅就突然問到我有沒男朋友,
雖說有點小小錯愕,不過還是很老實的承認「有」,且是同班同學。
小梅就說她們就覺得奇怪,我晚上都會講一下電話,到底是跟誰講,
有想到可能是跟男朋友,但是看我幾乎都待在宿舍,就又推翻了她們的猜測。

這我有什麼辦法,我男友又沒約我,我怎麼往外跑給妳們看阿!
況且我比較喜歡待在宿舍。
也許我們比較喜歡靜態活動,也就是在教室上課這個大活動,哈哈!
天天上課都見的到面,雖然沒坐在一起,各自坐各自以前習慣的位置,
不過非系上的課,我們就坐前後面啦!
我們這樣應該比有些要等放假才能相處見面的人要好多了!

回到宿舍後,我便洗澡去了,洗完澡沒多久,小一回來了。
小梅就鬧她說:「學伴帥不帥,吃飯吃得開不開心,唷~~快承認!」
小一就回她:「想太多,少三八了啦~~~」
接著看了一眼小梅那已收拾過的書桌說:「很忙喔!才剛吃飽喔!」
我心想「天阿!好敏銳的觀察力喔!還蠻關心朋友的嘛!不錯的人喔!」
小梅就說:「對阿,剛跟小閑去買的,她陪我去的,恩!給妳猜,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不過先給妳猜猜,就是妳猜小閑有沒男朋友阿?」
這時我只能在一旁傻笑著。

心裡想著小梅這樣問,誰都會猜有吧!!!但是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怎麼在我面前問了起來,聽起來還亂不好意思的,
雖然有男朋友不是什麼可恥的事!

小一很認真想了一下說:「應該沒有吧!」
天阿!妳真是太給我面子了,居然會猜沒有。
隨即又補上一句:「誰交了男朋友還整天連假日都還在寢室。」
挖咧~~~我兩位可愛的室友,
妳們怎麼會以有沒有出去約會來判斷到底有沒有男朋友阿~~~

結果小梅說了答案之後,小一楞了一下,
問我說:「妳怎麼都沒有出去玩阿!!???」
這真是個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問句,只能笑笑說:「要唸書阿!」

有時間大家就胡亂抬槓,尤其在小一回來之後,
更是將氣氛吵上最高點。我們總是有說不完的事,聊不完的天。

上一篇:03

下一篇: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