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13:30:19小穎

千年一嘆

終於看完余秋雨先生的《千年一嘆》了

一開始是小p介紹這本書給我的

她說這本書寫的很棒

值得一看

剛好那時候去過世貿書展

它正在特價

我就很興奮的買了

這本書我看了好久

除了這學期很多事情要忙之外

主要還是因為

余秋雨先生在書裡提到很多耐人尋味的問題

每個問題都很大很深

值得我細細的讀細細的看細細的思考

余秋雨先生不愧是一個傑知名作家以及當代著名戲劇與美學理論家

他所寫的文章非常有深度,博古貫今

他們所走的這條路,全部都是世界最重要的文明:埃及文明、希伯來文明、兩河文明、波斯文明、印度河-恆河文明。他們所歷經的艱險是我們幾乎無法想像的。他們甚至穿越了伊拉克、伊朗、巴基斯坦等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也見識到了恆河流域可怕的人口爆炸。

用余秋雨先生的話說:「我們是沿著西奈沙漠、戈蘭高地、伊朗山脈一步步量回來的,我們是捧掬著尼羅河、底格里斯河、印度河的水一口口喝回來的。」

余秋雨先生在這樣艱苦的旅途中,還是堅持每天寫一篇文章,傳回給鳳凰衛視,讓全鳳凰衛視的觀眾都能跟他們一起經歷他們所走過的旅途。

看完了這本書,我等於再讀了一次世界史還有世界地理,而且讀得更深、更透。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棒,很值得一讀再讀。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rtak(SellItems)&id=AK0042

上一篇:autumn

下一篇:4/26戴晨志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