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13:27:32haluku

理所當然的我遇到敘事

97.10.03

到職至今已經約一年半,常聽同事說以前團督會上敘事治療,聽的我好羨慕阿~

因為總是看參加團督的人,有著共同的回憶,和一種讓然說不出來的“不同”,

今天是團督的第二次,從第一次團督後至今,因為需要讀書的關係,

不停的與同事討論著有關書的內容,因此對於今天的團督相當期待,

兩個小時的課程,一下子就過了,過程中,老師說了句話,向棒子打醒我一樣,

老師說:不要總覺得你聽的懂個案在說什麼,也不要理所當然的以為你瞭解他所說的,或是可以經歷他所經歷的。

喔~狠狠的被敲了一棒,是ㄟ~我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一直以來,我總是那麼的絕對,或許因為我果斷的關係,所以總是很快就去分辨是非對錯,

也很快的就知道我要什麼,我是什麼。

真是一個相當好的提醒阿~

我想~我的理所當然,需要敘事來綜合一下嘍~

期待團督的狀況能夠越來越好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