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2 17:57:03小豬B

真正的美

一個人長得再美、再漂亮、再可愛,若是沒有一顆善良的心,一樣都是醜陋的,愛情就是這樣,總是被一個人的外表而吸引,就算知道對方內心的醜陋,還是沒辦法化解對她的感覺。

我終於找到了一個明確的答案,為什麼總是對哥哥的女朋友,有著一種失落感?而媽媽也都不看好他們;前幾天和姊姊到台中sogo逛逛,跟她聊了滿多關於他們的事:之前哥哥就曾帶自己的女朋友,到基隆找姊姊他們,而姊柹也帶他們出去逛逛,姊夫也跟著去,我們來幫兩對來做個比較:

老哥的女朋友,在他面前誇姊夫長得不錯、滿好看的,害得老哥心情難受;而姊夫則是對姊姊說,「我覺得還是妳比較好看。」

每個人都在虧老哥,連同他的女朋友和姊姊兩個人一起虧他,當老哥要找個靠山=>姊夫時,姊夫則是往姊姊那靠過去,說了一句「我和你姊是同一陣線的」。

一路上,姊夫一直都是緊緊抓著姊姊的手,把她保護得好好的;而哥哥和她的女朋友,則是時有時無。

他們走在滿是攤位的路上,姊夫一直買東西給姊姊吃,想要把她養的白白胖胖;而哥哥的女朋友,則是要東要西,還很自豪的說「我是個美食主義者!」,就連她看上了一樣500元的東西,還是一直要求哥哥買給她。

老哥的女朋友還一直對姊夫魅來眼去,姊夫則只看姊姊一個人。

是否比較出什麼了嗎?後來連哥哥都對姊姊說「我覺得,姊夫的付出,比我對我女朋友的付出還要來的多」,姊夫從來沒有在姊姊面前說過那一個女孩子比她好,也從來不用正眼看其他的女生,雖然姊姊長得很平凡,但她的內心卻是比任何人還要美,和她相處那麼多年,這點是不用懷疑的,我也在她身上學到不少東西;老哥的女朋友,第一眼看起來很漂亮,還算是有氣質,但若是真正了解的話,可能會發現她的缺點,所以第二次看到她時,反而有種失落感,聽了這麼多事情時,我才恍然大悟~她~並不是真的喜歡老哥~從她的外表看來,真的不像是第一次交男朋友,但總是對哥哥說,這是她的初戀,她身上穿的,全都是名牌的衣服,用的全都是最好的,我和姊姊都有一樣的感覺「她~只不過想找個凱子花花錢!」,老哥口口聲聲說她女朋友會幫他存錢,但大家所看到的是她一直對他要東要西,兩萬多塊的薪水,兩三個禮拜就花光了,說到這裡,哥哥就說了一句「愛到了,卡慘死!!」(台)。

所以說,長得再美,沒有好的本性,一樣都是醜陋的,長得醜的人,也不必怨天尤人,只要我們有一顆善良的心,你就是天下最美的人,就算現在沒有人要,總有一天,一定會有人發現你的美,而且看上你的人,不會是只看你的外表,而是完完全全喜歡你整個人,就好像姊夫對姊姊一樣。

姊姊和姊夫兩個人感情很好,但總是容易受到別人的妒忌,就好比這次的七夕情人節一樣,那天姊姊回家,並沒有和姊夫一起渡過,有人則說:「這麼重要的節日,她都不跟你過了,那是不是代表,你在她心中的地位並不重要」,因為這句話,害得姊夫很難過地打電話來,姊姊則告訴他:「若你真不重要的話,那我為什麼要跟你在一起?我們大學四年等待的又是什麼?你跟我都一樣,沒有找到最好的,就不會要,若情人在一起,注重的只有情人節那一天,那是不是不如不要在一起,我們之間要的不是只有情人節,而是因為平常在一起就很快樂,跟本不必把情人節看得那麼重,我們之間的感情,是不必因為情人節而變得要好,因為天天都是我們的情人節。」他們兩個人多話到電話都拔不下來,遇到什麼事,就會馬上打電話一起分享。

其實不能說男生或女生不好,而是要看遇到怎樣的人,而那個人是怎樣的個性,在這個社會上,總會有幾個那類的人,或許那些人,在做這樣的事情時,跟本就不清楚自己做的事是對或是錯,只能說那都是他們的本性吧!
(哇~打太快容易有錯字,就請多包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