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14:50:07るりか

這可以當作我的遺書吧

我真的沒有辦再照顧他了
好話說盡  壞話說盡  好事做盡  壞事做盡
我沒有辦法了

每天叫他按時起床吃飯
然後30分鐘後按時吃藥
三餐飯後包含睡前一天4次藥
從來沒有一次按時過

講了又講
說了又說
就是不聽勸

早上明明醒了卻還賴在床上
不起來趕快吃早餐然後吃藥
每次都等到快中午
還說2餐的藥一起吃就好
晚上跟睡前也是
都說一起吃就好了

我特別跟他說晚上9點才可以吃睡前藥
因為不想讓他太早睡
我一直叫他吃飽飯看新聞
看完新聞去散步或是丟垃圾
再回家吃藥睡覺

都不聽

晚上剛吃飽飯藥也不吃就跑去睡覺
叫也叫不起來
拖拖拉拉大聲罵人到10點多才啟來吃藥

跟他說假牙要每天消毒
跟他說晚上洗完澡漱完口把假牙拿給我消毒
也不聽
漱口水買給他放了5年放到過期只用過2次
假牙清潔錠買了很多
這一個月該用完的份量到現在只用了2顆

到底該怎麼辦

為了治療COPD、預防老人自閉症以及其所引起的幽閉恐懼症跟被害妄想症
每天下午叫他陪我出去台北市逛逛街散散步曬曬太陽都不要
一天24小時醒的時間大概只有4小時

就因為這樣肌肉都萎縮
動一下就累
氣也喘  身體也疲勞

我都問過醫生
醫生說他有COPD(慢性阻塞性肺炎)
因為年輕時抽菸抽太多了
老時不訓練肺活量肺泡功能會一直下降
叫他遵循衛生署的333運動
沒事不要一直躺著
出去走走
COPD也解決了
老人自閉症也不會來
幽閉恐懼症跟被害妄想症更不易發生
他都不聽

說出去會腰痛
去看醫生檢查X光沒問題
叫他戴護具又不戴
腰痛去看骨科時又不跟醫生說

他這個毛病真的很奇怪
平常抱怨東抱怨西啦
看醫生時一句都不提
那你抱怨個屁啊
要跟醫生說才知道如何解決不是嗎

然後沒事一直跟別人說我拿他錢啦
他的錢都被我控制啦
我控制個屁拿個屁呀
天地良心我從來沒有盜領過一分錢
他的存簿他的章子我都把它擺在固定的一個地方
(他知道在哪裡  而且我沒上鎖)
因為他去年簿子印章都亂放然後找不到
每次銀行郵局一輪
3個月內就跑4次
銀行職員都跟我抱怨可不可以放好簿子不要三天兩頭來掛失
你說我該怎麼辦

我現在無法工作
照顧他就是我的工作
比外勞細心又安全
卻只因為我堅持煮低油低鹽養生餐一直被他嫌
甚至還跟樓下老人說我要※"活活餓死他"※

這還有天理嗎

去年原本要裝修廚房、廁所跟燈具
放了一些錢在我這裡
我一直沒動
料知今年他的月俸發了都不去領
老是叫我從這邊提
生活費我也墊
水電瓦斯我也付
買飯買菜我也花

前幾天出門吃早餐忘記帶錢叫他先幫我付
他居然說沒有  不肯付(前一天才剛給他1000元耶)
最後我只好跟老闆賒帳

怎麼會有這種人
我為你費了多少心
照顧你耽心你
你只當應該的
從來沒有覺得要謝謝我

是阿
都是應該的
別人都一直說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上哪找
煮飯給藥是應該的
但是還不辭辛勞常常推輪椅帶老人出去玩
這個就很少

我說的沒錯吧?
在路上哪裡看的到20多歲的女生肯推老爸爸出門逛街的?
一般都丟在家裡自己出去玩吧?

我也不是要求什麼
只想要我能好好照顧你
你能好好聽我的話
好好享受晚年
開心過日子
開心的離去
就這樣而已

今天上午把塑膠便當容器拿去電鍋蒸
這已經不對了
叫你丟掉不肯丟還硬要吃

每次按電梯要下樓都按上
造成自己困擾也造成要上樓的芳鄰困擾
還自己一付了不起的嘴臉

下午吵架我真的不想活了
潸然落淚
你居然堂堂正正大聲跟我說....

『妳去死啊!』
『妳怎麼還不去死? 要死趕快死  
免的我整天被妳煩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