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 09:05:25呂如中

54說話課-學習和年輕人互動(下)

上篇聊到和年輕人互動的方法包括1.以合照當開場白;2.”拍照技術是很好的接續話題;3.適度讚美對方;4.年輕人的話不要句句往心裡去.今天繼續~

5.記得對方的名字同樣是!”如中哥!”,我自然而然會先理叫我名字的人,因為目標明確,加上叫人不太禮貌,卻是年輕人常用的呼喚方式.我們老人若能先記住對方名字,或是他被大家叫慣的綽號(不要幫人取綽號,因如果聽來有嘲笑之意,相信我,年輕人回贈你的綽號絕對更毒),你自然而然比較容易為對方接受.對方可能會想:”?他認識我耶!”他都記得我名字,那他叫什麼名字呢?”…所以,記得名字是很好的初識方法.

6.記不住名字,至少記得對方的特徵慚愧,我記名字一向最弱,所以記特徵!不是那種可能讓對方介意的如胎記,肥胖,禿頭,或單身等特徵,而是對方做出可以被嘉許或與你互動過的事.比方說對方曾主動跟你say hi,你下次見到他就可以說:”我記得你,你是最早跟我打招呼的美女,我該怎麼稱呼你?”或對方每次都穿吊嘎,你可以說:”我知道你呀,你身材很好都穿背心,我是如中,你是?”

7.主動但不強求我們年紀大臉皮厚些,主動又不會少塊肉,看到年輕人就先問好,如果他們沒禮貌,下次不鳥他們就好了.但有些人只是害羞,或當天心情不好,或明明看到我們很高興卻擺出臭臉別忘了,我們也曾經是那搞怪沒為什麼的年輕人,看到出人意料的負反應,我們就別理會忙自己的,不必跟著生氣或擺架子,因為對方的情緒不全因為我們,也許下次他們就熱情了.況且交朋友本是緣份,老人不缺朋友,我們在乎的是可以深入的老朋友,所以能交到年輕朋友就一起青春,交不到也很正常.

8.肚子裡的東西才是實力以跑社來說,很多老人根本嚴肅難以親近,那又如何?我這些後輩照樣尊敬他們,因為他們有料!他們可能70歲已跑過百馬,他們可能80歲依然次次參加活動,他們可能白髮卻上凸台,或他們看起來老其實是日曬雨淋訓練的風霜更何況,年紀大見識廣,多有一種慈祥長者氣息,年輕人雖不會主動親近,但會把他們當成一種典範學習,也是潛移默化的一種智慧友誼.

最後是我個人的體會,那就是,”我打從心裡沒覺得自己很老”,你們認為我硬ㄍㄧㄣ或不服老是你們的事,我雖皺紋頻添卻活得像30,年輕人若要靠近我很歡迎,若把我當老人鄙視,我才把你當空氣咧!

 

呂如中20201112

日本藤素正品 2021-03-13 23:29:50

http://www.nman18.com/article.php?id=748

vdfdfgd 2021-02-23 11:05:23

威而鋼是一款怎樣的產品:http://www.kojin19.com/article.php?id=1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