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 11:35:51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59填詞十三

很多人討厭週一症候群,也有人覺得週三離放假日好遠好煩,職場很少順心如意,老闆太難大方溫柔,人呀,總是埋怨上班苦!...

我一直熱愛工作,雖也深知為了吃一碗飯而低頭是非常自然平常的事,但並不覺得頭家好當,因為他每天一醒來就要面對房租,薪資,水電影印快遞電話等費用,要和善真的不容易.

員工罵老闆有時是一種團結,老闆不要太在意,人人都需要出口,一如老闆也常罵員工.今天的遊戲之作不特別指誰,請勿對號入座,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魏如昀的聽見下雨的聲音”,改成聽見老闆的聲音”----

 

都市上空停留禿鷹

辦公室裡就是野蠻 森林
職場暗黑得很鮮明

 

百葉窗偷窺的人影
像寫著變態的一張 表情

我在寫離職信 想聊聊我老闆的事情

 

青筋入鏡 嚴厲風氣 搖擺震驚

回憶是一天天無從 收拾的血跡
他有神經病

 

而我聽見老闆的聲音 想起他用報表說業績
特助也變得 很安靜 這幾天一定 要小心

 

再次聽見老闆的聲音 就連夢裡一樣不安寧

怕獎金分紅 不可行 沒加的薪在 存褶裡 一直掛零

 

line無盡 電話不停 他在擔心
潑灑在我臉的水滴 重創我的心
悽慘不敢聽

 

而我聽見老闆的聲音 想起他用報表說業績
賺多的業務 最任性 不准出聲的 是內勤

 

再次聽見老闆的聲音 就連夢裡一樣不安寧

發現他始終 很靠近 兇狠地陪在 我身邊 態度猙獰

 

Tip:只有你當上老闆,才知老闆難為.

呂如中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