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2 08:51:56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51填詞七

當我心浮氣燥,當我靈感滿溢,當我疲憊不堪,當我情緒高漲,我坐下來,寫詞.

這首歌原唱是徐佳瑩的言不由衷”,很空靈,對我來說,已有宗教的氣味.我想改寫完全不同風格的意境.想到了網路,想到了媒體環境.想到你我都活在手機和鏡頭之下,卻仍要扣住感情為主題,因此有了這一首盡頭”----

 

聲音太多 光影太火
當唯美變成一 座高樓
感情全被偷走

只有鏡頭 永遠只有鏡頭
微光的角落誰 曾真正關心過

 

不是不曾反抗

總是懦弱收起翅膀
面對虛偽的大聲浪 真渴望 很渴望
一回頭便失去方向

卻放棄堅強

驕傲才是光亮
面對真心的小徬徨 真渴望 很渴望
是遇強則強

是見傷更傷

 

關注過頭  讚賞為首
空洞雙眼如一 你和我
有幾人能知否

沒有盡頭  永遠沒有盡頭
好的壞的至少 勝過都沒有

 

(副歌)

 

當靈魂消逝後 剩下什麼

 

Tip:敢寫敢發表也是訓練自己的膽量及雅量.

呂如中202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