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08:21:02呂如中

39說話課-說不順就重新來過一樣完美

和一般說話大師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說話不完美.

我仍會吃螺絲及口齒不,那就道歉馬上修正再說一次,我本來就不是完人,允許有改正的機會(這方面很容易原諒自己).

比較擔心因不夠專心或拿到的資料有誤而離譜犯錯,所幸目前這樣的機率不高,不然是人都會說錯話,有心改過,對方多不會刁難或刻在記憶中.

 

昨天我主持公益活動,說到策略夥伴四個字含糊不清,我重說一遍,居然咬舌頭,我便明說:
再一次!”

然後放慢速度,仔細說出這四個字,繼續主持,完全沒有耽誤或根本不算失誤.

 

有一次在會議中聽晚輩報告,他對客戶諂媚:

您說的故事冗長卻好好聽喔!”…

聽起來好好聽都是尊稱或讚美,冗長其實是繁雜多餘(該拿掉精簡)的意思,我建議他道歉,但也許客戶沒放在心上,也不要特地放大,所以我教他再上台時補一句:
“XX(
晚輩的名字)要學習的地方太多了,常連話或成語都用不好,如果有說錯的地方,請各位指教及原諒,XX一定虛心改進.”

 

聽說某大主持人在兩場尾牙中用麥克風大叫錯的客戶名字,日後被判定永不錄用”……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沒有那麼嚴重.說錯了,下面的人擔心老闆生氣,下面的人害怕媒體作文章,,那都是風花雪月不要緊的皮毛,主持人平時認不認真及有沒有主持好才是重點,說錯是小失誤,真正的大老闆更該心胸開闊不放在心上.當然,不是說主持人沒錯,他事後也該好好致意,其他瑣碎八卦就丟進時間的河流,沒人會記得,也無人在意.

話說回來,如果因此永不錄用”,也許不只是說錯話這個原因了.

 

呂如中20200730

yindu86 2020-10-12 10:41:10

持久液 http://www.yctbu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