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10:29:18 呂如中

一次一次



"我相信「緣分」。
因為認識好友,好友的同事是幫我寫序的孟葦,
孟葦找我主持記者會,我才有機會主持她公司老闆何飛鵬先生的生日趴,
然後才能接手城邦尾牙,才被旗下的「春光出版社」看到表現,
促成今日這本書。
想想,若任一環沒銜接好,任一次主持失敗,
這個善緣中間就卡住或無疾而終,
可見職場上「表現好」最重要,再來是「口碑」。
「人脈」也重要,但我不想放大,
這個社會太多人不加強「基本功」,到處靠「關係」,
我寧可少宣揚人脈的優點,雖然很多時候「做人」真的比「做事」重要。
「做人」指待人接物、應對進退,沒禮貌或動不動發火的傢伙到處都是,
倘你有禮、EQ高,就變成你贏過別人的特色;
而我不愛宣揚人脈還是跟「個性」有關,
我當然盡量符合工作環境對social的期待,但不致違背本性太多,
形成獨樹一幟的我。
......在這裡,只有一位基層幹起、沒有顯赫背景、一步一腳印的誠懇經驗談,
衍生出來的守則,希望讓你少跌一點跤,
就算摔慘了,還能爬起來笑一笑裝可愛,
因為這就是人生!......"[摘自<成功,自己說了算>]

我知道一直說我的書你遲早會很煩
但各位
你終於戀愛了 或你生了baby 或養了一隻狗
或你當完兵 或剛拍完婚紗 甚至看旅遊照片...
你會不會一直說?
因為有感觸 因為花了心血 因為很愛
也因為是好東西
才這樣厚臉皮地一次一次告訴你

上一篇:拿到了!

下一篇:因為有你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