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10:34:08 呂如中

能給才幸福

認真想想 你有被不景氣影響到嗎?

金字塔前1/10的人應該沒有 他們只是賺少賠少
整體來說他們就是有錢人 再怎麼虧還是有錢人
剩下的9/10 尤其愈底層愈苦 該如何因應沒錢沒工作的窘境?
就我身旁的人來看 大部分都不至於撐不過來
但一直找不到工作及被砍錢的一堆
只能咬咬牙 把消費慾望降到最低

傳播圈說''五窮六絕'' 意思是五六月景氣很淡
即使消費旺季的暑假也不見經濟起飛
銀行 汽車 航空業者叫窮連天 窮已成常態
加上物價與油價跳得太快 我也有些適應不良
這時候買房子對不對已不是我能討論的 重要的是已經買了
就得面對如何因應房貸 唉聲嘆氣無用----
我很久沒去星巴克 更別說來一杯tall latte 我幾乎戒咖啡
健身房倒掉後也不再加入 靠走長路與社區小型健身器材充數
以前總是出門捷運回家計程車 現在計程車能不坐就不坐 汗溼了一身西裝
即使我有車位 還不打算買機車與轎車 省油資
別看我照常出國 那是每年固定預留的旅費 但在當地根本沒買自己的禮物
晚上多回家吃 就算餓過頭仍回家吃 媽媽煮的最健康且便宜
冷氣從以往的25度調到28度 配合電扇 有時還過冷
洗髮精沐浴乳大部分來自以前出國的飯店 連自己都驚訝有一天會這麼依賴這些小東西
還有 我單身
單身就不易有機會製造浪漫
除了偶爾買幾枝花插在玄關 我不花錢

我很感動在大家都不怎麼發的時候 呂行團仍捐出了一萬三給公益團體
難能可貴! 謝謝
想想自己有的
才知''能給''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