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1:03:57 呂如中

生日是自己的



今晨四點半起床工作
現在一個人吃著泡麵
不是沒人陪
不是沒人想幫我慶祝
更不是耍孤僻
我只是想在晚餐吃一碗泰國買的泡麵 加上媽媽放在冰箱的蘿蔔魚丸湯
如此而已

從小我也和一般人一樣 喜歡在生日前幾天或當天向人暗示
幫我過生日或給我禮物
到了高中大學 自然而然不這麼做了
入了社會 還是看到身旁很多人在乎自己生日卻忽略別人生日
每個人都渴望當主角 有蛋糕 有禮物 有歡呼 被注意
讓我更不那麼渴望別人知道我的生日
因為大家都等著被重視 卻不重視別人 我覺得人性好自私
這樣說好像我受了什麼傷? 沒有 我只是看開了
不想把''過自己的生日''當成別人與自己的負擔
有與沒有都好 它不過是365天的其中一天
不用別人為我記得 平常過日子更重要

時至今日 我的想法又更明朗一點----
我真的覺得生日這一天 自己是特別的
所以從前幾天到今天 我都因有這麼一個屬於自己的日子暗喜在心
沒為什麼 就是覺得''我的節日要來了''
打從心裡的''特別''感 不是靠別人的禮物或慶祝來硬撐
是因為這一天屬於我 是我的
那你以為我的人緣很差? 禮物很少嗎?
每年都有聽眾留言或幫我過生日
我的禮物真的都很令人羨慕
尤其幾個好友的貼心禮 兼具實用與真實價值
說出來保證嚇壞你!
但 我選擇低調
(不是我不愛現 是我愛現得很低調)
要別人主動為你慶生 不是虛情假意 不是勉強唱生日快樂歌
真的要在平常把自己變成一個''受歡迎的人''或''有用的人''
就算別人忘了 自己也要開心
因為是自己在今天出生 又不是別人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 就想辦法樂一樂
且有時生日是為了別人過的
因為別人想找個方法靠近我們 生日就是個好機會
所以我雖低調 但該慶祝的 我選擇可以接受的方式去過

說得這麼陽光超然 為什麼還是一個人吃泡麵呢?
晚上大雨坐計程車時 看著窗外入時打扮的男女圍在時髦餐廳吃飯
我就決定要回家吃碗泡麵
因為今天生了我 我就是獨一無二
這個獨一無二的呂如中 很認真 有點才華 負責任 自信 是個好人
但他喜歡獨處 害羞 怕吵 沒自信 是個宅男
今天想吃泡麵慶生
就讓我像自己吧

上一篇:想辦法快樂

下一篇:聽友會請記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