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12:28:24 呂如中

想辦法快樂



我是個有起床氣的人
我也不懂為什麼
我不賴床 也不需人叫
但就是在吃早餐前會有一肚子氣
直到吃完早餐喝完咖啡才想開口說話
這時我老媽最倒楣
如果在早餐前問我一些有的沒的
很容易被我流彈掃到

這種性格 好像是沒有原因的

人生 總有些大大小小的負面情緒
大到事業 感情 健康 金錢問題
小到碰到一個爛司機 咬到舌頭 或吸了一大口電梯裡的屁
我都意識到 要想辦法轉移 解決 或快快帶過
好比我隨身攜帶巧克力
好比看看亮亮的街景
好比提醒自己還有很多比你我都可憐的人事物
好比上網窺探漂亮的面孔
好比騎腳踏車兜風
好比期待下次旅遊
好比祈禱
好比穿得帥帥的
好比吃塊蛋糕
好比幻想一下我渴望的傢俱與裝潢
好比投入有自信的工作
好比打個無聊的電玩
好比翻翻雜誌
好比散散步
好比寫些東西
好比關心一下陌生人
好比和狗玩
好比睡一覺
好比發呆
好比作個愛
好比接近大自然
好比找出愉快的舊照片
好比換個樣子
好比消費買個禮物......

要事情不會更糟
得先擺脫持續往下掉的心情

上一篇:盼你在此

下一篇:生日是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