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17:11:49 呂如中

我是個小鼻子小眼睛的人



這句話當然不是指長相
而是格局
那種大愛大恨不是我的風格
我總是溫和  被期待陽光  但有點敏感的人
所以情場  商場  錢場  我都不是廝殺闢土的英雄或烈士
成敗不大  進步很慢  退席時可能輕盈地不被重視

就是平凡人

遇到大喜時  我嚴守家教  作個不驕傲且低調的百姓
遇到大悲時  我謹守分際  不誇張也不聲嘶力竭
碰到挫折  雖不能頓悟什麼大道理洗滌人心
但總能藉由書籍  影像  音樂  或宗教  找出往下走的辦法  
這個時代並不流行這樣的型
還未到甘之如飴
但活得並不壞

總有欣賞的貴人與機會靠近
總有這樣的分眾讓我接近喘息
這不是一篇期許或懷才不遇的文字
而是勉勵同等平實的你我
總有屬於我們的天空
且是  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