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21:47:13 呂如中

鼓勵雞婆



這一篇不是向大家討賞
而是鼓勵大家要有’’雞婆’’的精神

今天我在百貨公司閒逛
一直聽到櫃台廣播一個走失的孩子正在找媽媽
我也不以為意
百貨公司旁就是捷運
拖著疲憊的步伐
等了好久 我的捷運班次才來
就在上車前 捷運開始廣播一位媽媽正在找走失的孩子
我忽然一愣
‘’咦? 會不會那麼巧是剛剛那名在百貨公司找媽媽的小孩?
地理位置很接近 有可能呀!
可是 會不會是我想太多了?
加上我已經要上車了耶...
但萬一 萬一我真的猜對了
不就促成他們母子團聚嗎?......’’

我還是跳下車 走到捷運詢問處 說明我的疑慮
也許那位媽媽該去百貨公司看看

直到現在
我仍不知道百貨公司的小孩與捷運媽媽有否關聯
或者
百貨公司小孩找到媽媽沒?
而捷運媽媽找到小孩沒?
但我知道
如果我沒去雞婆地通報
我一定會過意不去!

大家都該雞婆一點
反正不痛不癢嘛
卻有可能讓一件又痛又癢的事
獲得圓滿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