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22:45:09光爸

山神的召喚--20年返鄉紀事(完)

後記

轉眼間20年過去,老大光妹即將進入大學,已過半百的我似乎也要進入新的人生階段,對我來說,人生就像一趟地球之旅,這趟旅程沒有目的,過程就是結果。回首20年來與孩子及朋友們所共同經歷創造的奇幻時刻,我的人生就是由無數個獨一無二的奇幻時刻組合而成,而且是和許多相關或不相關的人一起完成的,也就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和其他人的人生緊密連結在一起,這也是為什麼只有當所有人都幸福的社會,才是真正幸福的社會。

走過這段意外的旅程後,我更加相信,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只有自己的心會綑綁自己,年輕時的電影夢,依舊在內心蠢蠢欲動,或許該是把它是釋放出來的時候了,這條中港溪有太多的故事,包括賽夏族被迫遷移的歷史,也包括光的家族逆流而上的故事。

最後,我所能留給孩子的,就是勇於做自己,誠實地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願我們的存在,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感謝祖先庇佑光的小孩。 

                  感謝大地滋養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