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15:38:33miyuki

魚缸大事~

今天早上起床時~媽媽說
"妳看!魚缸裡多了小魚喔!"
養魚養了那麼久的我們~終於養到有小魚出生了!
我待在魚缸前一直看~好不容易看到二隻小小的魚
感覺那二隻小魚好像不是魚~倒像蝌蚪...
全身只有淡淡的金色~幾乎透明
比較明顯的也只有牠們的肚子
啊!當初我費盡心思幫牠們刷洗魚缸又換水的辛苦有回報啦~
(換了小魚缸之後都是我在照顧~在養的呢~)

之後媽媽又發現二隻躲在水草中的小魚~這樣就四隻了
因為魚缸有了新生命~心情真是好呢!
不過...媽媽又告訴我一件事...
"昨天因為好像生病而撈起來隔離的魚不見了..."
媽媽在想~是不是被老鼠吃掉了(我們養在後陽台)
還是牠跳出去了...
最後發現是牠自己跳出去...
唉...我昨晚還跑去看牠~說今天要餵牠的耶...
雖然有點擔心氧氣不足的問題
但是之前這樣隔離都沒發生什麼事~所以就沒多去注意...
為什麼今天早上牠就這樣跳出去了呢...
一個早上經歷了生命的誕生與離去...人生還真是奇妙啊...

回家時~在路上一直想
"魚缸的小魚是否還安好呢?媽媽應該有去買隔離小魚的裝置吧?"
到家後一看魚缸~天啊!!
整缸都是小魚??!!
數量也太多了吧...牠們也太會生了...請懂得節育啊...
早上的喜悅到回家變成煩惱
怕小魚被大魚當成飼料不小心吃掉~怕空間不夠~怕小魚不能吃飼料
媽媽說"這要怎麼辦啊...拿一些送給水族館的人好了..."
突然能夠體會台灣早期社會賣小孩的父母的心情...(汗)
現在的魚缸是"小魚滿為患"啊...
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