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15:37:58miyuki

8/27袖珍博物館之行

今天和嘉琳、嘉琳的弟弟與晉豪一起到袖珍博物館
一開始有點擔心~因為從來沒去過~所以有點怕迷路而去不成
但是好險~很順利地找到了~
袖珍博物館位於某棟大樓的地下一樓~讓我覺得好像有點怪
而指標又跟著某金控還是證券的方向一樣~一直在懷疑是不是對的
不過...沒錯~它就是在商業大樓的地下一樓

一打開博物館的門~映入眼廉的就是館內最有名的鎮館之寶"玫瑰豪宅"
玫瑰豪宅非常大~共有三層樓加一層地下室
到屋子的背面看~還有貼上各個房間的標示與介紹

右邊牆壁展示芭比娃娃~左邊則是袖珍擺飾、其他種類的娃娃以及蛋雕
看到蛋雕讓我想到柯南第三部劇場版~世紀末的魔術師
因為主線故事就是繞著俄國蛋雕做鋪陳的
看到一個個雕工細膩的蛋雕~非常佩服作者的細心與耐心~真的好美~

展場是U字型~在左邊、右邊和中間各放置展示品~所以東西算相當豐富
每個作品的旁邊都有解說牌~讓大家可以藉由解說牌更了解作品
而展示品的風格大多都走向巴洛克、洛可可式的華麗風
(當然也有寫實或樸實風格)
我最喜歡看袖珍屋吊在天花板的水晶燈~看著它們晃呀晃的
讓我有種進入袖珍世界的感覺
也或許是受到歌劇魅影故事的影響~讓我不自覺地就去注意水晶燈...

所有作品都力求完美~連小東西也不潦草帶過
有小酒瓶裝真酒、1/12的真貂皮大衣、到現在還可以看的電視
(當時在播龍貓喔!而且畫質還算不錯~)
還有袖珍屋中再放三個袖珍屋
(所以那三個袖珍屋的比例約是實體的1/12*1/12=1/144~超級小的...)

作品中有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
1.婷婷的房間---就是剛剛提到的~有三個約實體1/144的袖珍屋
2.夕照舊金山(?)---我非常喜歡燈打的光線~真的很像夕陽西下的感覺
本來到紀念品店想買明信片的~
但看到明信片和實景的感覺差很多就沒買了...
3.愛麗絲夢遊仙境---只要沿著作品繞一圈~就把所有的故事看完囉!
4.英國皇家閱兵大典---有好多小兵在古堡前井然有序地排隊~非常壯觀!
這也讓我想買明信片~但不買原因也相同...
5.白金漢宮---另一個大型作品,在旁邊還有真正白金漢宮的內部照片
6.灰姑娘---一段時間之內交錯呈現仙女施魔法與和王子跳舞的袖珍作品
7.歌劇魅影---也是在一段時間之內就會在鏡中出現劇院之鬼的身影喔!
8.傑克與魔豆---超大型的作品!讓我覺得很不像袖珍作品呢!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作品也相當不錯喔!
可惜的是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它寫"禁止攝影"所以沒人帶相機
但是去的時候它竟然開放當天可以攝影(但禁用閃光燈)
結果只能用手機拍照...真的很可惜...
如果有人要去的話~還是帶相機碰碰運氣吧~
(我不知道它們開放攝影的時間)

之後本來要去天文館的~但是因為出現一些狀況
所以後來葉氏兄弟的媽媽請我們去吃Friday
還逛了青年公園旁的園遊會~最後每個人手上都有戰利品
阿姨玩撈魚撈了4隻~帶2隻魚回家
嘉琳玩投圈圈投中3個獎品
我則是打彈珠運氣不錯~再加上晉豪幫我打進一個10分~拿了87分
大家都玩得很高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