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15:48:25miyuki

8/12 再度淚灑圖書館...

今天是我和另一個同學"連續上班"最後的一天
(之後只要23、30和31去就可以了)
很多小朋友這幾天都在問我和另一個同學何時會離開
一聽到我們今天最後一天~他們都露出很難過的表情
這時覺得雖然平時他們都不當我一回事~但是他們還是很喜歡我的

11日下班時陪嘉琳去買了佳諭(另一個同學)的卡片
想給她一個驚喜~作紀念
為了要讓她有個美好的回憶~也佩服嘉琳設想得那麼周到
我和晉豪伯陞一起挑了很多卡片~完全沉浸在挑卡片的世界中
不過最近是父親節和情人節~幾乎都是節慶卡
萬用卡也沒有大小適合又好看的...所以嘉琳決定回家再買...

今天早上一來嘉琳就把卡片拿給我寫~
不過我還沒到想要寫什麼~就先拿給其他的工讀生寫
我從昨天嘉琳一說要買卡片時就在想~但到那時都還想不到要寫啥...
因為之後的腦袋都被報告佔滿了...完全忘了這回事...(汗)
(昨天晚上頭都還沒靠到枕頭上就睡著了...真是不能熬夜...)

或許是因為"最後一天"的關係~
突然很想排兒圖的書~所以就趁早上學姐還沒來時排一下
之後到鄉土資源中心排書~晉豪帶著他做的東西來要請我們吃
(還不錯啦!我都不會做耶~你一個男生竟然會做...不過...
它到底是餅乾還是蛋糕啊...)

回圖書館後~聽見嘉琳拿了一個紙袋對晉豪說
"這送你,使用說明書在裡面"~還要他不准給別人看
我問了晉豪~他說那是NDS~心中OS如下:
"哇...嘉琳也太大手筆了吧...不過~這難怪她叫你不要在這裡拆開...
要不然小朋友跟著搶~而且圖書館也不能打電動..."
本來想跟晉豪要來看一下嘉琳送他的NDS是什麼顏色~不過因為忙著排書又忘了...
(當初應該要記得且跟他硬搶才對....太粗心了.....)

這幾天為了"相機羅生門事件"在煩惱~如何才能完美解決這個問題
致使真相大白~讓嘉琳和小朋友可以像從前那樣玩鬧
又為了趕報告的事情傷腦筋~來不及在星期五前交報告...
這幾天晚睡的結果讓我的腦袋和敏感度都遲頓了...都沒想那麼多...
因為今天有很多人露出馬腳~只是我都沒想太多...(汗)

1.無意間看到馨尹(饅姐)拿了一張空白明信片~本想走過去看圖片長怎樣
她卻一直藏~讓我覺得很奇怪~我只想看圖片~妳一直藏...
不過我沒多想~就急著去排書了...

2.中午不知道在聊什麼~怡臻說了一句話
"因為嘉琳說我們和佳諭姐姐比較不熟~所以就寫卡片~跟妳比較熟~就寫明信片"
但是...我只聽到她這句話的前半部...後面還是我之後才想到的...當時根本就沒聯想到...

3.我在後面工作區休息,將補寫好的卡片還給佳諭時,佩琪(工讀生之一)說"妳的袋子裡也有東西喔!"
不過在我從袋子裡拿繪畫本(就是我的地理課本啦...)的時候~完全沒發現...
真是"拿了就走"...我看改天人家放炸彈在我袋子裡我也不知道...(汗)
而且...我那時以為是小朋友送的小禮物~或是擺在桌上的那隻莉露姆~根本沒想太多...

4.我回工作區時,剛好遇到清松哥哥,他問我"我可以用鉛筆嗎?"
我問他"什麼啦?"
他回"就是妳的東西啊!"
(就是這個時候開始覺得有問題的...不過我也沒多想~就走進去了...)

因為我今天到2點半就可以下班了~但學姐請我待到3點~因為她想請大家吃蛋糕
這時的我還在竊喜~只有我知道要吃蛋糕~其他人應該會很驚訝吧?哈哈
吃完學姐請的蛋糕(真的很像最後一天上班...)後,突然有種"過生日"的感覺...
沒想到學姐上次問我蛋糕的問題竟然就是在準備這個...我還以為是家中有人要慶生勒...

在我吃完蛋糕要放繪畫本回去時才發現...天啊!一疊厚厚的明信片!!發生什麼事?!
原來每一張明信片都是小朋友對我說的話~也有很多人加上畫畫
看了看.........唉...........又來了....眼淚開始充滿眼睛....
這時很恨自己眼睛太小~大眼睛應該比較好忍淚水吧...
看到詠忻(另一個工讀生)~本想好好跟她說聲謝謝~結果...忍不住了啦...
淚‧水‧狂‧流...

在看完所有明信片後(其實那時連看了二次),發現沒有嘉琳寫的明信片...
有點奇怪+落寞...
為什麼少了她那一張呢...
這應該是她策劃的啊...怎麼獨獨少了她的...
不過之後就急著要去看小小模特兒發表會~又忘了問...

下班後,我、嘉琳、晉豪和伯陞一起去麥當勞(又是嘉琳請客......)
伯陞對我說"嘉琳和我們打賭~如果妳哭的話她就要請客"
笨嘉琳...妳為什麼要打這種肯定會輸的賭啊...我自己都不敢打這種賭...

之後嘉琳說~怡臻看到我注意到馨尹的明信片以為我起疑了~才在中午說原因
大家也在問我明信片的事...
不過我卻沒注意到...(汗)
大家真的想太多了...我的腦袋是不可能裝那麼多線索的~尤其是我有事要處理時...

在麥當勞中,我們四個有很多話題
不過,光"智一與智禕"這個話題~咱們的晉豪哥哥竟然提出一大堆讓我又想哭又想笑的問題...
也是第一次讓我很想叫他離遠點...我笑到肚子好痛~眼淚直流...(又哭了...)
嘉琳說我很喜歡"智一"~所以她一直在館內叫"智禕"的名字
晉豪接"智禕很頑皮耶..."
嘉琳一聽,笑得很開心"對啦!二個智〝ㄧ〞都很頑皮"
而且很讚同關智一適用於"頑皮"二字

晉豪就問"智一是那個斷手斷腳的人嗎?"(他指的是我上次說故事說的主角)
我聽了真的很想昏倒...先生~他叫乙武洋匡啦...
他問"他知道妳喜歡他嗎?"
嘉琳幫我回"她最遺憾的就是他不知道她喜歡他"
晉豪竟然還問"妳有沒有他的電話啊?""妳有打過電話給他嗎?"
先生...你會打電話給你的偶像嗎...
以上噴飯話題不勝枚舉~而且我已經強調他和我就像偶像和fans的關係
所以...請不要再問這種問題了...
但是...他似乎還是搞不清楚~照問不誤...我能怎樣呢...乾脆昏倒吧...
也創造了今日口頭禪"煩死了..."
(因為我笑到肚子好痛...吃個炸雞都不能好好吃...)

另外,也說到兄弟倆的小名和曾打架而撕破衣服的事
我說"衣服不好撕吧..."
沒想到咱們的晉豪哥哥竟然說"要不然我撕妳這件衣服給妳看"
嚇得我第一時間護住自己的衣服大喊"我今天只穿這一件耶"
因此~他換得"色狼"的稱號...
我看大家在我們聊天時應該都在看我們這桌吧...笑得很大聲~鬧得也很大聲...
真是不好意思~正在吃東西的各位...

收到嘉琳的禮物~
有我已經忘記要拿的驚爆危機光碟、超可愛的幻影天使吊飾與阿夾護貝卡
由貴香織里作品的明信片桌曆、二張由貴香織里作品的電話卡
還有我最想看的~嘉琳親手寫的明信片!
知道嘉琳為了這個計劃忙到凌晨2點半~明信片的情人傘也畫了很久才畫出來
覺得又驚又喜又慚愧...
因為嘉琳這麼用心幫我和佳諭"製造回憶"~但我卻沒有幫嘉琳製造回憶...就覺得很不好意思...(汗)

之後又玩起拍我的遊戲...昨天玩的似乎不太夠的樣子...今天又玩...
盡拍一些我一副呆臉的照片...要刪又不給我刪...
我都不知道自己被拍了幾張...我是被拍的人耶...拍了又不給我看...
又不上相~拍了幹嘛...
我可是要跟拍貼機共存亡的人耶...拍照很醜...請刪掉那些怪照片...

回家時還遇到一個小朋友,他指著我們說"圖書館的姐姐"
我們跟他揮揮手就走了~不過...
他到底是誰啊...我和嘉琳都沒印象...(汗)
今天真的很謝謝幕後策劃者---嘉琳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感動好感動...覺得他們的每一句話讓我的心都滿滿的~
真的好滿好滿~幸福地想掉淚
從來沒有一份禮物讓我如此感動過~
雖然也有不太熟或名字和人合不起來的小朋友~但我還是很感謝他們給我的祝福~
不過害妳昨天因為不讓我起疑而繞了一圈
還因為晚回家被媽媽訓...真是不好意思...
只能告訴妳...恭喜妳計謀成功...
另外~妳的禮物美到讓我都不捨得用了...
還有~三角形不用特地畫得很美啦~心意到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