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19:18:30霞女

遇著你-2

課室見面後,我們天天都在一起上課,互相玩鬧,彼此間愈來愈熟悉,但心里還是記得他當天說過的話,究竟他是否對我一見鍾情?這個一直是我心里的一個謎,還是他只是好奇想知道。難道是我一相情願的希望他喜歡我?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太無聊,究竟我的人生是在想什麼?我討厭這樣的自己,之後的事我沒有在想,只想好好讀完這個課程,但我又不捨得離開這個課室,還是我不捨得離開他呢?

我不相信自己喜歡了他,也許我只是對他好奇罷了。

這樣淡淡的好奇維持了3個月,之後是一個長假期,我期待己久的聖誕,在這個聖誕節我自己一個人自遊行去到台灣,用有限的國語跟台灣的人溝通。原來台灣的聖誕不比香港遜色,去到熱鬧的西門町,更加令我異常興奮。

就在映兒興奮雀躍的那一刻,嘴唇突然被另一嘴唇輕輕吻了一下,映兒瞪眼看著眼前的人,原來眼前的人並不陌生,他就是從前的戀人--高山衛。這個恨恨地被映兒拋棄了的人,他不是巧合遇上映兒的,他由台灣一直跟著映兒來到台灣,他們戀愛的時候就最喜歡映兒興奮莫名的樣子。

映兒被這樣的吻上,立時由極度快樂變得極度憤怒,一個巴掌打落山衛的臉上,他的瞼上突然紅透了。高山衛就算怎樣向她解釋她也不理會他,只是自個兒往酒店去,不想再理會這個舊情人。高山衛依然不甘心,他若步若趨的跟著映兒,而映兒是知道的,她也開始不耐煩了,回到酒店後,她趁山衛不注意,偷偷搬離開了酒店,獨個兒去到台南的墾丁。

坐在往墾丁車上的映兒開始獨個兒在車上自言自語:"那個小高為什麼還是那麼執著,我之前都已經跟他說清楚,我不想跟他一起,為什麼還要硬來,我的聖誕節哦~~天呀,我以前怎麼會跟他一起,唉!我要去墾丁走一走,我要浪漫的沙灘,我要忘記剛才的不開心。"

"唉呀!又輸了!"坐在映兒後面的人好大聲的喊叫。

"誰呀?車上大呼小叫,人家要睡的!"映兒好不客氣的說。

"哦,公主,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木君子說。

"為什麼是你?難道你又跟蹤我嗎?"映兒顯得非常無奈。

"誰跟蹤你呀!我今天來旅行的,真巧,讓我聖誕節遇到你。也許,這是我們的緣份吧!在課室上我們一起坐,來旅行又遇上,可能我們是天生一對的。"語畢,君子馬上沾沾自喜地大笑起來。

映兒頓時作嘔吐狀。

一路上,他們都作伴,有說有笑,就像在課室上時的情境一樣。

對於這樣的巧合,映兒暗自愉笑。

她比較喜歡這樣巧合的人生,因為這樣總讓她覺得人生充滿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