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00:57:04拙火

寄給女娃的情書

女娃:
後天就是你老爹的生日。
借你老爹的生日,送你四條四色的絲稠圍巾。呵呵,四色正好代表四季,謝你四季如一日呵護了你爹地。讓他現在還呆在你們共築的老窩裏,守著老窩的溫暖,沒了外出尋歡作樂的心思----
因爲,我深深地知道,你的魅力無窮,在你的光輝照耀下,其他女人再年輕漂亮也暗然失色,你讓他眼中無他女,所以他至今與年輕美貌的女子無染,而讓徐娘半老的我,暗渡陳倉,竟贏得他的微笑的親睞------
我也深深明白,你的才華橫溢聰明過人,讓他欣賞不已,天下還有哪個女子能與你嫓美?由此讓他對其他女子不屑一顧,剝奪了他再娶女入門的決心。而讓異國他鄉的我,一次意外的鯉魚跳龍門,居然得到他的心賞-----
我更清楚的是,你是一面鏡子,對著你,照亮了他。讓他不得不自尊自律,於是“寧可抱香枝頭老 不隨黃葉舞秋風”,讓我有機會與他一拍即合,終於不得不在他的面前失落自己-----
所以借你爹地的生日,請容許我向你致意。沒有你,他也許早就在萬花衆中失落,哪還有我的機會?沒有你,我與他就是相逢,我也享受不了他老井般的深情厚意。因此你是我的幸運之星!我真的感謝你!
最後,請你在他還沒做好娶女入門的準備之前,繼續呵護他,守住他的四季,決不讓第五季插足。

此致

敬禮
你忠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