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00:46:28拙火

點亮黑暗

友人們坐在一起又聊起了這世道的黑暗。
某城,某地,某人,因某事得罪了某有權勢的人,某有權勢的人便用某權利對其進行某迫害,某人慘遭不幸。
所有的黑暗好像都能用上述語言總結。只是結局因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會有所不同。這次因發生地在東海某經濟開放發達縣,平民百姓受教育程度與生活水平略高了些,受害方儘管缺少權勢但不靠權勢生活還略懂法律常識,又受到同樣是缺少權勢但不靠權勢生活的周邊人的支援鼓勵,將此事的黑暗的證據死抱不放,並一步步鬧大,於是驚動了媒體,繼而驚動了權勢的上級,最終由權勢的上級出面調解,受害者得到了基本滿意的賠償。罪犯得到了一定的懲處,儘管受害方明白這也許是表面上的。但正義的曙光最起碼像一道閃電劃破過黑暗,不管它也許只是閃電,僅僅是一劃而過,黑暗依舊------
而同樣的黑暗發生在另一個落後閉塞的窮地方,結局卻截然相反,受害方不知道保護證據,也沒有人與之同仇敵愾,儘管有抱不平的人將此事報到了中央,驚動了焦點訪談,但罪犯依舊逍遙法外,那裏的黑暗越發沈重----
地球繞著太陽轉,每一寸土地都有黑暗的時候,這是絕對真理。面對黑暗,面對不公正,一介平民能幹什麽?
如果你還在生存線上掙扎、你無知無識,黑暗與不公正的遭遇沒降落在你身上就是你的大幸。
如果你解決了生存難題,又掌握了一定的文化知識,當黑暗與不幸降臨在你頭上時,你一定會想法設法點亮你屋裏的燈或打起你手中的火把,照亮你前面的路。如果你四周都是像你一樣的人,那點起的燈也許不是一盞兩盞,而是千家萬戶;打出的火把也不會是一把兩把而會是一長串,會像一條龍,翻騰在黑暗中-----
我是平民,不相信我能享受到太陽永不落的溫暖,那是飛船的權利。我是平民,我總要面對黑暗,我只願我能吃飽穿暖,讓我的身體有抵禦黑暗寒冷的能量,然後讓我充電過的頭腦幫助我點亮照亮黑暗的燈或火把!

上一篇:你是我的拐仗

下一篇:理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