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23:42:32sakula

(職場回憶錄40)~做人真的不容易呀~

2005/7/29
想想人為什麼要活的這麼辛苦呀??

忙著工作,忙著賺錢,忙著對家人父母交代,

忙著忙著,卻都渾然不知自己早就茫著不知身在何處了

而且不知道是所處的工作環境比較複雜

還是自己的個性把自己弄的如此左右為難呢??

其實拿今天的事情來說好了..

開完會大家和主任在聊著之前開會的問題之餘

其中一個同事對我冒出一句:你真是太偉大,太仁慈

當時還不知所示為何物??

頓時大家的眼睛都轉向我而且一副什麼意思的表情

後來才知道原來...

是因為之前主管有事請我接手做競賽報表的事

而她們認為主管都回來為什麼我還要繼續做這件事情呢??

我無言以對,只能笑笑回說:我也不知道呀.
(其實我不知道她們的意思是什麼,做報表是沒有很忙很累
因為只是簡單的key個數字而己)

當然如果是苦差事我想我也不會呆到扛下來的呀??

只是主任和幾個同事都認為我不該這麼好心

而且應該直接丟還給主管的...

我不知道我這麼做是對還是錯

還是真的誠如她們說的我太呆了,太好使喚了呢??

其實我想我自己知道

如果今天我不願意做的事我想我還是會找上千百個理由拒絕的

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她存在的價值在

如何發揮自己存在的價值和被利用的價值

我相信也代表你有庇力才能被人利用的價值吧

只是這前提必須要看是何種的利用而己

當然我知道主任和其他同事對主管的不滿及反抗己不是稀奇的事

我知道她們是為了我好...

可我真的覺得如此做人還真難也好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