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21:05:52小葉子

我越吃越辣,辣得無味,沒辣也沒味,我好幾天不想吃晚餐了,我會餓,但不想吃。

心裡很焦慮,不曉得要如何平靜。我學習靜坐,有時會有成效,但這幾天完全不行。

我想過去看醫生,但我知道我是不會去的,我曾看著眼前的精神科醫師,他沒有讓我想要信任的感覺,我並不想對他開放所有的自己,我買了他的著作,他寫得應該是有某些誠懇的成份,但虛假還是大部皆,他也沒打算認真地考慮那些別人對他開放的一切。

我覺得他也是個人罷了,人都有喜怒哀樂,那麼多的人與事,帶來多少種的思緒與情感,怎麼可能沒有亂套的時候?我的堤防還在。

我時常夢到海關…考試…,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陌生的城市,聽不懂的語言…

我不怕考試了,而且開始渴望考試。我得走太遠,我懷念考試的日子,我沒有好好珍惜的日子,我匆匆走在冬日的校園裡,冷風讓我的長髮在身後飄動。我一個人,自由自在,我從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做我自己,我要自由,我習慣孤獨,我不要一堆人、一堆責任在我身邊。

我一路來都走錯了,我活得假,活得累,活得毫無希冀。就像每日的食物,無辣無味,只好越來越辣,何時才是個盡頭?我不要這種牽腸掛肚、無法喘息的生活,我習慣一個人,我想要一個人過。

什麼是宿命?其實我並不相信,一切都在我手心裡,端看我心裡的選擇。如何看待一件事,如何對待一個人,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曾經,我相信過,只要我願意,我沒有做不到的事情,但我選擇了退縮。

9月,畢業季已過,校園的鳳凰花卻開了。遲來的花,還是火一般怒放,艷麗不減。難得的一株,其他的幾個月前被修剪過頭,今年鐵定開不了花,它們就這麼錯過了一年就一次的機會,它不是自由自在的野花,它沒得選擇。

我看了很長篇的小說,以往沒看過的類型,就像我喜歡的奇幻電影。我一向喜歡奇幻的東西,不實際,就像你說的胡思亂想,我甚至不敢告訴你我的夢境。我總是做著奇奇怪怪的夢,我夢見一塊塊的色彩,就像眼影盒似的,但那些色塊像煙一般飄動,像浮在光影裡的水流。

我就是會胡思亂想,為什麼不好呢?你就不願意坦誠接受我是這麼個人嗎?你總說我的問題就是愛亂想,只要不亂想我就幸福快樂嗎?我由不得自己,你就沒辦法接受我非這麼做不可,你看不出我的痛苦嗎?我非得改變些什麼去附合才對嗎?

其實已不太重要了,我已經不那麼在意你的看法,也不再希望你能明瞭,我在你面前從來都是這樣的我,但你總是希望我改變,我們漸行漸遠已是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