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01:30:20楞子

漆黑裡我看見星星

A君是一個25歲的女孩子,B君是她的男朋友。
他們倆都是精神病康復者。
一天,A君發現自己懷孕了,正要決定是否要這小孩。
因她服食的精神科藥物有機會導致畸胎...
精神科醫生已停了她的藥,正待她的決定...
如果不服藥,她會病發嗎?
因他們倆都是曾是精神病患者,小孩將來都有機會被遺傳...
她已與男友分手了,她能夠獨力承擔嗎?
她竟說:我已年紀大了,想找小孩作伴!
但她住在中途宿舍,如何照顧小孩?
她竟說:送小孩去保良局,我有空便會探他!
墮胎,畢竟是一種罪...
可是,小孩子生下來,將來會是何樣?
看不到事情的終結會有什麼好結果...
人為什麼會如此?

C君與D君是另一對情侶。
C君多年前與前丈夫分居,現每月拿三千多元的善養費。
C君與D君現階段計劃結婚,C君便要與前夫離婚。
C君家人反對,因C君與D君都沒有固定職業...
沒有了三千多元如何生活?
C君與D君現已是同居了。
他倆都認為欠缺的只是一個名份。
同居,雖已為世人所接受...
可是,誰人曾了解二人聯合,結婚的真諦?
結婚的討論點竟在於金錢與名份?
看不到愛在他們心裡在什麼位置...
人為什麼會如此?

E君是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
我可以說,他雖有生命氣息,卻沒有生存意識。
他的一生沉淪在香煙裡...
他的皮膚呈黑色,身上發出一陣陣尼古丁的味道。
亂亂的頭髮加上發臭的外衣,使人覺得他更像露宿者。
他已被精神科藥物昏過去,時時都昏睡。
也時常咳嗽,他的肺彷彿已像他的生命般黑暗...
一天,他坐在椅子上,竟睡昏了...
倒頭跌在地上,立時頭破血流。
受傷,對他會有一點兒的醒悟嗎?
看不到生命在他裡頭還有什麼意思...
人為什麼會如此?

這一個個都是活生生的故事
人是否要走到盡頭才覺悟回轉?
我可以告訴你,並不是每個走在末路的都能夠回頭!
這就是神給我們的選擇
你不去選擇,就是選擇了不去跟隨神。
或許你的結局不如上述的那般灰暗,無助...
可是,你寧願當你發現自己走在末路時才去尋找神的幫助嗎?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
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希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