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22:18:15hahais

馬武霸+馬海濮富士山、岩窟(五)

20210422

一早拔營,收拾好背包,把背包背去叉路口放好,再輕裝去岩窟,岩窟在馬海濮溪邊,所以要先下降高度,回程再上坡。岩窟曾是霧社事件中莫那魯道和族人躲避日人追捕的地方,想像當時原住民的悲慘遭遇,那些血淚是否已經被馬海濮溪水洗淨,並且隨水流向了遠方?

在溪邊駐足良久,看著落葉隨風飄落水面,溪水不斷奔騰流逝,人的一生也是這樣不斷地往前走,沒有片刻停留,不知不覺人生就過了大約一半,說不定還不只一半,人什麼時候要走是不可預期的,希望有生之年好好把握時光,盡力做好每一件事,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回到登山口,行程接近尾聲了,打開google map看看今天可以騎到那裡,估計可以騎到苗栗一帶,於是我搜尋的苗栗縣的民宿,選了一間最便宜的,在竹南,這就是今天的落腳處了。

在霧社吃午餐,然後騎車下到埔里,再慢慢騎到竹南,路上車子很少,騎車很愉快,不過因為騎得太慢,快8點才抵達民宿,這間民宿是隨便選的,沒想到民宿員工都很年輕健談,對旅人十分友善,跟他們聊了爬山的事,他們說今晚我還有一位室友,是一位徒步環島的女生。

洗完澡去市區吃晚餐,回房間時已經很晚,這時才見到徒步環島的女生,聊了一會兒,因為我們都已經很累想睡覺,所以約明天9點去喝咖啡繼續聊。這間民宿還兼營咖啡廳,住宿客可以免費點一杯飲料,不過要等到明天早上9開店才能喝到。

20210423

早上去附近的公園散步,9點回民宿整理背包,和徒步環島的女生一起喝咖啡,繼續昨晚未完的話題。很年輕的女生,畢業之後工作一年半,然後辭職去徒步環島,總共要走60天,她的行程已近尾聲,今天就可以到家,但還捨不得結束。

平常我不是個健談的人,也不太會跟陌生人打交道,但這間民宿的氣氛很好,員工也很能跟客人打成一片,我們兩個房客在聊天的時候,煮咖啡的年輕女員工也跟我們一起聊得很開心,主要是因為她們也有在從事戶外運動,而且都是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給人明亮的感覺,讓人想親近。

跟她們分享了爬山和自助旅行的事,最後昨晚的室友對我說,她很喜歡我的故事,看到世界上有人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過日子,給了她很大的鼓舞。滔滔不絕聊到中午12點半,不出發真的不行了,才依依不捨地互相道別離開了民宿。

接下來就是騎車回家,本來想騎濱海公路,可是不知怎地,明明天氣不錯,風卻很大,被風吹得很不舒服,所以只騎了一小段,就決定離開濱海,剛好肚子餓了,便騎往香山吃午餐,選了一間印尼風味餐廳,好吃!

新竹之後的路比較多市區,車子也多,騎起來很無趣,已經盡量挑小路來騎了,但車子還是比之前多很多,讓人不能放鬆。傍晚回到汐止,結束了七天的旅程。

(悄悄話) 2021-05-12 15: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