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23:20:28hahais

一日能高越

上週六和一些喜愛三鐵和越野跑的朋友們去了一日能高越,出發前有點擔心我的膝蓋,不過走完37K之後並沒有什麼問題出現,沒有發炎,沒有積水,也不痠痛,膝蓋似乎是好很多了。

跟鐵人們爬山很有趣,他們體力都很好,行動迅速有效率,可以一直快走不太需要休息,甚至平緩之處可以用跑的,我喜歡這種在山徑上奔馳的感覺,因此我很喜歡跟這些人上山。

週五晚上就先到廬山附近的民宿過夜,隔天凌晨2點起床,2點半出門,3點多抵達登山口,大約是3點半出發,這時天還是暗的,戴上頭燈走路,我覺得摸黑爬山很無趣,因為根本看不到任何景色,只是在練體能。幸好能高越我之前已經去過,所以並不在意沒看到沿途風景。

5點多天色漸漸亮了,不過天上雲層很厚,感覺天氣不太好,山頭上都壟罩著雲霧,令人擔心接下來的天氣,要是下雨可能要考慮在中途折返,但我很想把整段走完,因為想去東段的檜林保線所附近找一下日本時代的東能高駐在所。

能高越西段沒什麼意思,就是大批觀光客往來的一條路,幸好我們出發得夠早所以遇到的人不多。到了東西段的分段點「光被八表」碑,看看天氣似乎沒有預期的糟,有可能不會下雨,所以就放心地往東段下去了。東段比較原始多變,有原始森林、巨大的檜木、崩壁、隧道等等,伙伴們比較少見到這樣的景色,紛紛讚譽有加。

整路上我們都是一邊走一邊聊天,三鐵朋友聊的話題總是離不開各種賽事、成績、訓練、跑鞋、單車等,一路上各種推坑,不過我對需要競爭的活動已經沒興趣了,所以一直無動於衷。

13小時完成一日能高越,沒有想像中的累,可能是因為輕裝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伙伴們從頭到尾都興致高昂的關係,總之是個很成功的活動,大家對這條路線都很滿意,也開始提議下一次的行程。

希望自己一直都有足夠的體能與健康,能夠一直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

(悄悄話) 2021-04-19 00: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