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16:08:57hahais

從莎韻之路到敵人疊石頭的地方6

20210320

林道在這裏有個大崩塌,我沿著乾溪溝往下一小段,然後從一個小稜往上切就接到林道了,但是這段林道有點奇怪,因為芒草變得很密,不像之前底下有路跡,感覺沒人走了。於是我從這裡上稜線,可是稜線上也都沒有路跡,也看不到之前的路標,反正就是跟著稜線走,然後又接到廢棄林道了,再走一小段,終於出來到公路上。

這裡是翠峰湖道路大約13K的地方,往太平山的方向走了一段路,攔到一台便車,一對夫妻昨晚在翠峰山莊住宿,今天出去,就好心地把我撿起來了。他們要去見情懷古步道散步,就把我放在停車場叉路,我繼續往下走,走了一陣子,一對年輕情侶要去仁澤溫泉,把我載到叉路口,往下走就是太平山收費站,這裡有廁所,我去上了廁所,順便梳洗一下,換了鞋子,休息好一會兒才繼續走路,沒想到才走不遠,第一台載過我的便車剛好下山,又把我撿起來了!

他們要去三星,經過天送埤的時候把我放在公車站,我搭了公車到羅東火車站,在車站前吃午餐,然後搭火車回家,結束了這次的旅行。

出發前其實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完成這條路線,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突破所有難關,抵達目的地哈卡巴里斯,雖然有比較輕鬆好走的路線,一樣可以到達這個地方,但是我選擇了從流興過來的這條荒廢已久的日本路,因為這是多年前的夢想,完成之後感到特別滿足、開心與感恩,覺得這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

在遇到崩壁斷稜、無盡的芒草海,或是爬不過去的倒木時,其實心中也會驚慌,也曾想著要是帶個學弟來就好了,要是有隊友可以幫忙找路就好了,但是既然選擇了獨攀,就要獨自解決所有難題,不能有依賴他人的心理。

其實遇到任何狀況,只要冷靜思考,都能找到出路,下次再遇到相同狀況,也就處變不驚了。人生也是一樣,每個人都必須自己解決生命中的難題,沒有人能夠代勞,只要堅定地朝著目標前進,縱使過程艱辛緩慢,但終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已經走過萬水千山,得到生命賜予的禮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03-27 1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