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20:07:35hahais

牛奶糖

山上一個濕冷的夜晚,大夥兒或坐或躺在遮雨的帆布下,等著晚餐煮好,身旁的D忽然喃喃自語似地問了一句:「誰有鹽糖啊?拿一顆來吧!」我沒有鹽糖,但隨身的小包裡剛好放了一些牛奶糖,於是我說:「我有牛奶糖,要嗎?」D說:「好啊!」周圍的人也紛紛附和:「我也要!」「我也要!」於是我拿出牛奶糖,每人分一顆,這時躺在我身後、一向很冷的S忽然伸出手來:「姊,我也要!」我笑著拿了一顆牛奶糖放在他手上,心裡像是有一股暖流流過。

這些人的年紀都比我小很多,算是我的弟弟們,他們對我非常照顧,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時候讓我感動。D是這群年輕人中的領導者,他總是能幫每個人找到適合的位置,讓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下山後他對我說,看到我在他感到很安心,因為我走在前面的時候會讓他想起他的阿公。我沒想到自己會如此受到重視,這次上山我是臨時跳到這支隊伍中的,所以我幾乎沒做甚麼,只是一直被大家照顧,卻還能得到如此的肯定,實在當之有愧。

A跟我是最有話聊的,當我硬要擠進已經很滿的營地時,是他把身邊的位置挪出來給我,並且關心我之前的狀況,一直聽我訴苦,還鼓勵我。A和D是很好的朋友,也是這支隊伍中跟我最熟悉的兩個人,看到他們感覺就像見到親人一樣。

H會在大夥兒剛到營地、又濕又冷的時候,迅速拿出爐頭煮熱茶給大家喝,山上煮的熱飲大多是咖啡、奶茶、紅茶之類的,平常我幾乎不喝這些有咖啡因的飲料,因為我對咖啡因敏感,可是H煮的茶讓人覺得很想喝,喝下去感覺特別舒服,因為那是帶著感情煮出來的。

S平常都冷冷的,也不會跟我聊天,但有時會出其不意地跟我開玩笑,或是說出一些讓我意外的話,他會跟我要牛奶糖也讓我意外。S是屬於很內斂的人,他也是從原來的隊伍中跳過來的,在原來的隊伍中我說過一些不該說的話,也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他都看在眼裡,但我感覺得出他並沒有責怪我,這點我十分感激。

還有其他沉默寡言卻仍給我支持力量的同伴們,和這些人一起吃糖果讓我感受到他們給我的溫暖與接納,太多的感動無法化為語言說出來,只能在心中獨自品嘗。寫到這裡,又想吃牛奶糖了,但牛奶糖已經在山上吃光,明天要去買新的牛奶糖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12-12 09:04:17